热门关键词:
开题报告-44-郑坤-石灰粉煤灰稳定土路面底基层施工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7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开题报告-44-郑坤-石灰粉煤灰稳定土路面底基层施工技术国内外研究现状(限1000字)
    在路基的施工当中,大量用到高剂量石灰土。所谓高剂量石灰土是用石灰和土两种无机材料,按一定比例,通过专用机具,加水、拌和均匀、再摊铺碾压成型的一种路面结构层。
    石灰粉煤灰稳定土(简称二灰土)作为底基层地结构,相比而言具有:整体性强,承载力高,刚度大,水稳性好,而且较为经济,在国内外高等级公路工程的建设中被越来越多地采用,其结构层厚度为20cm,底基层虽作为路面地结构层,但由于施工时常纳入路基施工标段,采用路拌法层铺施工,施工中经常出现原材料质量不合格,配合比不准确,拌和不均匀,碾压不密实,接缝不平整等质量弊病,以及出现粘土夹层,起皮,起包,开裂等缺陷,本文结合国内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实践,介绍了二灰土底基层地施工技术,并对常见施工工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



    课题研究意义及目的: (限1000字)  
    石灰、粉煤灰稳定土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初期强度和稳定性较低,后期强度和稳定性较高。实践证明,强度形成较好的石灰稳定土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和一定的抗拉强度,且成本低,板体性好,具有很大的刚度和荷载分布能力。因此,它是一种较好的路面基层和底基层材料。本文结合国内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工艺实践,从混合料组成设计,现场拌和,整型,碾压及组合,养生等方面阐述了二灰土底基层地施工工艺,提出了各组份计量控制及检测地方法,并对施工工艺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对策。
    本次毕业设计研究的目的是综合运用所学的专利课程理论知识,加强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提升专业技术只是的应用能力。
    本次毕业设计研究的意义是了解石灰粉煤灰稳定土路面底基层施工技术的核心施工工艺,结合路基施工工程实践,对高速公路工程路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

    进度安排: (限300字)
    第1周~第2周:收集、整理文献资料;
    第3周~第4周:拟定总体设计方案;
    第5周~第7周:设计混合料的制备组分;
    第8周~第9周:设计施工工艺;
    第10周~第11周:整理设计资料,撰写论文;
    第12周:完成论文初稿并检查;
    第13周:完成论文定稿;
    第14周:准备答辩相关事宜;


    论文提纲、研究的主要内容、关键问题、拟采取的方案及措施: (限1500字)
    初拟论文提纲为:
    摘要
    1 绪论
    1.1研究背景及意义
    1.2国内外研究现状
    2 混合料的组成设计
    2.1原材料的选择
    2.2混合料的制备
    3 施工工艺设计
    3.1 施工前的准备
    3.2土料、粉煤灰和石灰粉的摊铺
    3.3拌和混合料
    3.4整型与压实
    3.5养护措施
    4 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5总结
    参考文献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