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3刘晨辰-初稿-桥式起重机的故障诊断及维护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7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23刘晨辰-初稿-桥式起重机的故障诊断及维护内容摘要
    起重机械是一种空间运输设备,其主要作用是帮助人们实现物料的运输或吊装,桥式起重机是起重机械的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类工矿企业、码头等地,是现代企业经营生产中部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和工具,对于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对大型物件的吊装、搬移等操作,提高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
    本文首先分析了桥式起重机的机械结构,桥式起重机也被称为天车,主要由大车和小车两部分组成。小车上装有起升机构和小车运行机构。起升机构通过电动机、制动器、减速器、卷筒来实现起升动作。以分别驱动的形式来实现小车的运行机构。大车部分则是由起重机桥架及司机室所组成。在大车桥架上装有大车运行机构和小车输电滑线或小车传动电缆及电设备等。随后阐述了桥式起重机的工作原理,对桥式起重机在日常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常见故障进行了总结,最后从桥式起重机的工作原理出发,提出了解决这些常见故障的具体措施。

    关键词:桥式起重机;故障诊断;维护;

    目 录


    内容摘要 I
    引 言 3
    1 起重机的分类及结构 5
    1.1起重机的分类 5
    1.2桥式起重机的结构 5
    2 桥式起重机主要零部件的结构、检查及日常维护 8
    3 故障诊断及措施 18
    3.1电气系统 18
    3.2大车及小车运行机构 19
    3.3起升机构 19
    3.4减速器漏油 20
    3.5推动器故障 21
    4 结 论 22
    参考文献 23




    引 言

    起重机械是一种物料搬运机械设备,它是一种作循环、间歇运动的机械。一个工作循环包括:取物装置从取物地把物品提起,然后水平移动到指定地点降下物品,接着进行反向运动,使取物装置返回原位,以便进行下一次循环。起重机械的类型很多,例如有固定式回转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汽车起重机、轮胎、履带起重机以及吊车等。起重机的工作特点是做间歇性运动,即在一个工作循环中取料、运移、卸载等动作的相应机构是交替工作的。
    公元前10年,古罗马建筑师维特鲁维斯[1]曾在其建筑手册里描述了一种起重机械。这种机械有一根桅杆,杆顶装有滑轮,由牵索固定桅杆的位置,用绞盘拉动通过滑轮的缆索,以吊起重物。有些超重机械可用两根桅杆,构成人字形,把吊起物横向移动,但幅度很小,操作也十分吃力。到15世纪,意大利发明了转臂式超重机,才解决这个问题。这种超重机有根倾斜的悬臂,臂顶装有滑轮,既可升降又可旋转。但直到18世纪,人类所使用的各种超重机械还都是以人力、畜力为动力的,在超重量、使用范围和工作效率上很有限。18世纪中后期,英国瓦特改进和发明蒸汽机之后,为超重机械提供了动力条件。1805年,格兰工程师伦尼为伦敦船坞建造了第一批蒸汽超重机。1846年,英国的阿姆斯特朗把新堡船坞的一台蒸汽超重机改为水力超重机[2]。20世纪初期,欧洲开始使用塔式超重机。到1933年,有些超重机已装上了活动式超重臂。正是有了超重机,才能产生现代的建筑结构和大规模装卸货物。
    本文以桥式起重机为研究对象,首先阐述了桥式起重机的机械组成结构,桥式起重机主要由大车、小车、起升、运行机构以及安全装置等部分组成,而后介绍了桥式起重机各部分的工作原理,桥式起重机在工厂车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桥式起重机在使用过程中则容易出现各种故障,据统计,国内桥式起重机常见故障出现的比例为:电气系统故障占50~60%,大小车运行机构故障占12~18%,起升结构故障占10~15%,减速器漏油占5~10%,安装缺陷及其他原因造成的故障占5~10%。可见,基于桥式起重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归纳出桥式起重机的常见故障及产生的原因,再采取科学合理的有效措施进行故障诊断和排除,对于保证桥式起重机的安全、稳定运行十分有必要。



    1 起重机的分类及结构
    1.1起重机的分类
    起重机根据结构的不同分类有梁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龙门起重机、流动起重机、悬臂起重机、塔式起重机、缆索起重机、船式起重机、运载桥等。
    桥式起重机是桥架在高架轨道上运行的一种桥架型起重机,又称天车。桥式起重机的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起重小车沿铺设在桥架上的轨道横向运行,构成一矩形的工作范围,就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见图1-1。...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