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26李金刚-桥式起重机的故障诊断及维护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7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26李金刚-桥式起重机的故障诊断及维护内容摘要

    桥式起重机是我国厂矿企业中最主要、最常用的起重运输、物料搬运操作的重要设备,也是属于危险性较大的一种特种设备。其安装、改造、维修必须由取得《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的相关人员或单位完成。桥式起重机又称为“行车”或“天车”,它的机械系统一般由桥架、装有升降机构和运行机构的晓车、大车运动机构等部分组成。由于这些机构主要有大梁、断梁、轨道、车轮、减速机、卷筒、滑轮、联轴器等部件组成。所以这些部件的性能及工作状况对桥式起重机的运行性能影响很大,因此,对其常见故障采取相应的措施,才能满足桥式起重机的正常使用,确保生产系统的争产运行。
    随着起重机在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其安全运行问题受到广泛的重视,根据GB6067-85《起重机机械安全规程》规定,定期接受劳动部门监督检查,定期由持有起重机维修、改造资格证的单位进行起重机大修,我单位常年从事起重机大修,在大修期间发现,起重机在电气方面存在许多影响设备正常运转和人身安全的故障。长期下去将会导致事故发生,轻则电气损坏,重则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本文就此总结了桥式起重机运行中出现的各种常见故障情况,深入分析和探讨了这些常见故障产生的原因,对预防和维护这类常见故障提出了具体的处理措施及建议。

    关键词:桥式起重机;常见故障;诊断

    目 录


    内容摘要 I
    引 言 3
    1 起重机的分类及结构 4
    1.1起重机的分类 4
    1.2桥式起重机的结构 4
    2 桥式起重机主要零部件的结构、检查及日常维护 7
    2.1桥式起重机的主要结构部件 7
    2.2桥式起重机主要结构部件故障现象分析 9
    2.3桥式起重机的日常检查与维护 10
    3 故障诊断及措施 13
    3.1电气系统 13
    3.2大车及小车运行机构 13
    3.3起升机构 14
    3.5减速器漏油 15
    3.6制动器故障 16
    3.7推动器故障 17
    4 结 论 18
    参考文献 19




    引 言

    设备故障诊断技术的概念最早于1978年提出,它主要是指查找设备或者系统故障的过程,国际工程界很快接受了这一概念。如今,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已广泛应用到很多领域,并得到了不断的快速发展和完善。
    起重机在生产活动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目前已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中,例如:冶炼、矿业、水力、电力以及铁路等行业中,桥式起重机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起重设备,对提高生产效率具有重大意义。桥式起重机是企业生产中大型的搬运设备,在日常生产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就桥式起重机的使用过程而言,其发生故障的概率很大,起重机出现故障会直接影响到其原来的性能及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有的甚至带来严重的事故和经济损失,因此,必须要结合桥式起重机的结构特征,针对其常见的故障进行分析,并选择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理或管理。
    本文首先对桥式起重机故障结构进行了介绍,对故障种类进行了分类和分析,然后对故障的诊断方法进行了归纳和总结,试图找出最合适的故障处理方法,以期能够减少桥式起重机故障或事故所产生的影响。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