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44-郑坤-石灰粉煤灰稳定土路面底基层施工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7.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7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44-郑坤-石灰粉煤灰稳定土路面底基层施工技术摘 要
    近年来,根据研究发现,石灰粉煤灰稳定土作为底基层结构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初期强度和稳定性较低,后期强度和稳定性较高。实践证明,强度形成较好的石灰稳定土的最高抗压强度可达到4~5Mpa,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度,并且其制造成本低廉,板体性好,具有很大的刚度和荷载分布能力。因此,它是一种优良的底基层结构材料,广泛应用于各种公路的施工中。
    本文结合道路工程施工实践,从混合料的组成设计、现场拌和、整型、碾压、养护等方面介绍了高剂量石灰稳定土底基层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为确保道路工程建设施工质量,对高剂量石灰稳定土底基层的路拌法施工提出控制措施,以供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关键词:石灰;粉煤灰;路面底基层;

    目 录
    绪 论 1
    1。1研究背景及意义 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 1
    第一章 混合料的组成设计 3
    2。1原材料的选择 3
    2。2混合料的制备 3
    第二章 施工工艺设计 6
    3。1 施工前的准备 6
    3。2土料、粉煤灰和石灰粉的摊铺 6
    3。3拌和混合料 8
    3。4整型与压实 8
    3。5养护措施 9
    第三章 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11
    结 论 19
    参考文献 20


    绪 论
    1。1研究背景及意义
    石灰、粉煤灰稳定土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初期强度和稳定性较低,后期强度和稳定性较高。实践证明,强度形成较好的石灰稳定土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和一定的抗拉强度,且成本低,板体性好,具有很大的刚度和荷载分布能力。因此,它是一种较好的路面基层和底基层材料。本文结合国内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工艺实践,从混合料组成设计,现场拌和,整型,碾压及组合,养护等方面阐述了二灰土底基层地施工工艺,提出了各组份计量控制及检测地方法,并对施工工艺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对策。
    本次毕业设计研究的目的是综合运用所学的专利课程理论知识,增强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提升专业技术只是的应用能力。
    本次毕业设计研究的意义是了解石灰粉煤灰稳定土路面底基层施工技术的核心施工工艺,结合路基施工工程实践,对高速公路工程路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
    1。2国内外研究现状
    高剂量石灰土广泛应用于路基施工中,它是指采用石灰和土壤两种原材料,根据适当的比率,在专用拌和器具以内拌和均匀制成相应的混合物,再将该混合物摊铺碾压成型的一种路基施工工艺。
    石灰粉煤灰稳定土,俗称为二灰土,其作为底基层结构具有以下优势:整体性强、承载力高、刚度大、水稳定性和性价比高,已在我国各类等级的道路工程建设中广泛地使用,常规二灰土底基层结构厚度与为20cm,底基层作为路面结构层,在施工过程中常被纳入路基施工标段,使用路拌法层铺施工,施工中容易出现原材料质量不合格,配合比不准确,拌和不均匀,碾压不密实,接缝不平整等质量缺陷,以及出现粘土夹层,起皮,起包,开裂等缺陷,本文对笔者参与国内多条道路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二灰土底基层的施工工艺技术,并对容易出现的施工工程质量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处理对策。...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