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46唐吉宗-切削加工技术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7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46唐吉宗-切削加工技术综述内容摘要

    切削加工技术是机械制造过程中最重要,应用最广泛的加工方法。近年来,切削加工技术朝着高速化、精密化、微型化等方向发展。本文首先介绍了切削加工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分类,概括了各种切削加工技术的特点和应用,阐述了切削加工技术的概念、理论和方法,对先进切削加工技术的产生背景和基础理论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广泛使用的各种切削加工技术的特点和应用现状,着重介绍了高速切削加工技术及其装备的应用与发展情况,最后对高速切削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本文以切削加工技术为研究对象,首先阐述了切削加工技术的发展历程,对切削加工进行了分类。重点介绍了切削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用。根据对不同切削加工技术的特点,概括了各个切削加工方法的特点、效果及应用。最后介绍了近来兴起的切削加工技术的新进展和趋势。
    关键词:切削加工;发展趋势;应用


















    目 录

    内容摘要 I
    前 言 1
    1 切削加工技术的概念 2
    1.1 切削加工的基本概念 2
    1.2 切削加工的基础知识 2
    1.3 切削刀具的基本知识 2
    2 典型切削加工技术的特点 4
    2.1 车削加工技术的特点 4
    2.2 铣削加工技术的特点 4
    2.3 磨削加工技术的特点 4
    2.4 刨削加工技术的特点 4
    2.5 高速切削技术的特点 5
    3 切削加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6
    3.1 高速切削的发展及应用 6
    3.1.1 高速切削的定义 6
    3.1.2 高速切削加工的特点及优越性 6
    3.1.3 高速切削加工的特点及优越性 6
    3.1.4 高速切削技术的应用 6
    3.2 先进刀具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7
    4 切削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 8
    4.1 高速切削技术的发展趋势 8
    4.2 先进刀具技术的发展趋势 8
    5 结论 9
    参考文献 10



    前 言
    现代切削加工技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从人类使用劳动工具生产,创造社会财富开始。在切削加工过程中,切削加工机床是工作母机或工具机,它是采用采用切削加工技术将毛坯或半成品制造成一定形状、尺寸和表面质量,符合预定技术要求的机械零部件的设备。1840年,英国工业革命中发明了蒸汽机,人类开始使用蒸汽机作为动力的切削加工机床,一百多年后,随着电力时代的到来,电力切削加工机床已被广泛使用。
    自1950年初起,切削加工技术逐渐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国内外有关学者对此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深入研究切削加工原理。1980年代,开始对磨削加工原理进行深入研究,此后,切削加工技术取得了飞速的发展,高速钢刀具、硬质合金刀具等新型金属切削刀具材料相继出现并且快速推广应用到切削加工技术领域中,大幅度提高了切削加工的速度,促进了生产率的不断发展,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近年来,随着金属陶瓷、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等新型切削工具材料的发现和应用,使用切削加工技术朝着切削速度更快、切削加工精度更高、切削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方向发展[1]。
    随着切削加工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研发和应用了大量新型的刀具材料,如高速钢、硬质合金、合金工具钢等,这些新型刀具材料在切削加工中的应用,大幅度提高了切削加工的速度和生产效率。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国外工业发达国家相继将陶瓷、人造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等刀具材料也逐步投入到实用推广阶段,大力研发高速切削加工技术、新的高速切削加工工艺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切削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促进了现代机械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在机械加工制造业中,切削加工仍然是主要的机械工件加工方法,也是当前环境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机械制造业是工业的基础和支柱产业,世界上各主要工业国家都十分重视对先进制造技术的研发,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发展和应用,超高速切削加工、干切削、硬切削和超精密切削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逐步在机械制造业中兴起和推广。
    本文阐述了切削加工技术的概念、理论和方法,对...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