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矿井支护技术与设备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12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矿井支护技术与设备的应用摘要
    随着矿井采掘深度的不断增加,矿井支护技术经历了从单一型支护技术到复合支护的发展过程,一些新材料、新型支护设备逐渐在矿井支护技术中取得应用;本文对目前广泛应用的矿井支护技术进行了总结,对其支护理论进行了分析,介绍了相应的矿井支护设备的应用。
    关键词:矿井;支护;设备;
    1概述
    当前,我国矿产资源开采的主要方式仍然是通过井下巷道开采,巷道支护是保障矿井安全生产的关键技术设备,因此,支护结构的合理性和支护设备的可靠性对巷道工作面顶板的安全影响很大,随着我国矿井巷道采掘深度的不断增加,井下采掘条件愈加恶劣,深井开采作业愈发困难,为保证深井条件下的安全生作业,深井巷道支护必须全面考虑干扰矿井正常生产的各种外界因素。
    矿井支护设备是矿井生产企业在井下凿岩爆破、运输、通风、充填等采掘工序中,为了维护采掘工作面安全,为施工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而使用的支护用具,随着采矿工业的发展,目前我国每年在矿井支护设备方面的投资不断增加,以煤炭工业为例,在矿井支护作业中,每年所消耗的木材超400完米,钢材愈50万吨,使用水利可达300万吨以上,再加上各种辅助设备和工具等,总投资成本约为20亿元,可见,矿井支护技术和设备的应用和发展十分迅速。[1]
    2矿井支护理论
    1)新奥法支护理论
    这种理论将围岩作为支护结构的组成部分,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围岩自身的承载能力为核心,在巷道开挖初期即预先使用喷射砼、锚杆等对围岩进行加固,避免围岩产生松弛和卸载,采用锚喷支护提高其承受力能力,并尽量减小对围岩的扰动,使用监控量测手段对已加固的围岩进行评估,有控制地调节围岩的变形,尽最大可能利用围岩自身的承载能力。
    2)复合支护理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