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基于PLC的立式钻床动力滑台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12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基于PLC的立式钻床动力滑台设计基于PLC的立式钻床动力滑台设计

    摘要
    液压动力滑台广泛应用于各类数控机床、组合机床中,常用作数控机床进給运动的执行部件,其主要功能是通过液压传动系统将液压系统中液体的内能转化为滑台运动的机械能,以实现无级调速,液压动力滑台具有运行平稳、正反向换向平稳、运行中冲击载荷小,便于进行频繁地换向工作等优点。液压动力滑台配合使用相应的动力头、主轴箱及刀具后,可以完成对工件的个中孔加工、端面加工,扩大了机床的加工能力和范围。液压动力滑台性能的优劣严重影响着机床加工零件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本文参考了国内外大量文献资料,充分分析了液压动力滑台的液压传动系统及工作原理,设计了一套切实可行的以PLC为核心的控制系统,并编写了PLC梯形图程序,该系统具有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等特点,可满足液压动力滑台的控制要求。
    关键词: 液压;动力滑台;PLC;


    目录
    摘要 2
    目录 3
    1 绪论 4
    2 液压动力滑台总体结构与动力分析 6
    2.1动力滑台总体结构分析 6
    2.2拟定主要技术参数 6
    2.3驱动力及负载分析 7
    3 液压控制系统设计 9
    3.1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分析 9
    3.2拟定液压系统图 12
    3.3液压泵的选择 13
    3.4液压元件的选择 17
    4 PLC控制系统设计 23
    4.1确定PLC输入输出接口及PLC类型 23
    4.2编制梯形图程序 24
    总结 28
    参考文献 29



    1 绪论
    液压动力滑台是组合机床用来实现进给运动的通用部件,液压动力滑台在组合机床中已获得广泛的应用。 液压动力滑台通过液压传动系统可以方便地进行无级调速,正反向平稳,冲击力小,便于频繁地换向工作。配置相应的动力头、主轴箱及刀具后可以对工件完成各种孔加工、端面加工等工序,它的性能直接关系到机床质量的优劣。
    为了满足不同工艺方法的要求,动力滑台除提供足够大的进给力外,还应能实现“快进→工进→停留→快退→原位停止”等工作循环。其中,除快进和快退的速度不可改变外,用户可根据工艺要求,对工进速度的大小进行调节。由于液压动力滑台的机械结构简单,配上电气后实现进给运动的自动工作循环容易,又可以很方便地对工进速度进行调节。其中尤以YT4543型液压动力滑台应用最广。...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