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麻花钻螺旋槽铣床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12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麻花钻螺旋槽铣床设计摘要
    麻花钻螺旋槽铣床,是根据大量的通用部件和少量专用部件组成的工序集中的高效率机床。其特点有:结构紧凑、工作质量可靠、设计和制造周期短、投资少、经济效果好、生产率高等。
    此专机可以大大节约了加工时间,提高生产效率,论文从麻花钻的结构开始入手,分析了现在的市场。通过主轴的设计和床身整体的改进。螺旋槽是麻花钻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容屑、排屑及控制切屑流向的作用。螺旋槽靠近钻尖的工作部分形成麻花钻的前刀面,它与麻花钻的后刀面相交形成主切削刃。螺旋槽对麻花钻的切削性能有很大的影响,一百多年来,科研人员从未停止过对螺旋槽相关参数及制造方法的研究。通过前人的研究,我们不断改造和创新。
    关键词:麻花钻螺旋槽铣床,主轴部件,

    目录
    摘要 1
    目录 2
    1 绪论 3
    1.1研究背景及意义 3
    1.2麻花钻加工概述 8
    2 总体设计 9
    2.1设计任务分析 9
    2.2初拟总体设计方案及技术参数 9
    2.3主运动电机的选择 11
    2.4进給运动驱动电机的选择 12
    3 主轴部件设计 13
    3.1主轴部件的设计要求 13
    3.2初拟主轴部件结构 16
    3.3主轴材料的选择 16
    3.4主轴部件的设计计算 17
    3.5主轴上轴承盖、套筒及其锁紧部件的设计 21
    4 齿轮传动设计计算 24
    4.1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齿轮 24
    4.2齿轮几何尺寸的计算 27
    5 麻花钻螺旋槽铣床操作与维护事项 29
    总结 32
    参考文献 33


    1 绪论
    1.1研究背景及意义
    机械制造业的生产能力和制造水平,主要取决于机械制造装备的先进程度。机械制造装备的核心是金属切削机床,精密零件的加工,主要依赖切削加工来达到所需要的精度。金属切削机床所担负的工作量约占机器制造总工作量的40%~60%,金属切削机床的技术水平直接影响到机械制造业的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换言之,一个国家的机床工业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这个国家的工业生产能力和科学技术水平。显然,金属切削机床在国民经济现代化建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削加工的历史可追溯到原始人创造石劈、骨钻等劳动工具的旧石器时期。在中国,早在商代中期(公元前13世纪),就已能用研磨的方法加工铜镜;商代晚期(公元前12世纪),曾用青铜钻头在卜骨上钻孔;西汉时期(公元前206~公元23),就已使用杆钻和管钻,用加砂研磨的方法在"金缕玉衣"的4000多块坚硬的玉片上钻了18000多个直径1~2毫米的孔。17世纪中叶,中国开始利用畜力代替人力驱动刀具进行切削加工。如公元1668年,曾在畜力驱动的装置上,用多齿刀具铣削天文仪上直径达2丈(古丈)的大铜环,然后再用磨石进行精加工。18世纪后半期的英国工业革命开始后,由于蒸汽机和近代机床的发明,切削加工开始用蒸汽机作为动力。到19世纪70年代,切削加工中又开始使用电力。对金属切削原理的研究始于19世纪50年代,对磨削原理的研究始于19世纪80年代。此后各种新的刀具材料相继出现。19世纪末出现的高速钢刀具,使刀具许用的切削速度比碳素工具钢和合金工具钢刀具提高两倍以上,达到25米/分左右。1923年出现的硬质合金刀具,使切削速度比高速钢刀具又提高两倍左右。30年代以后出现的金属陶瓷(见陶瓷)和超硬材料(人造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进一步提高了切削速度和加工精度。随着机床和刀具不断发展,切削加工的精度、效率和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应用范围也日益扩大,从而促进了现代机械制造业的发展。...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