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组合机床回转工作台结构与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4.5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7-28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在现代化机械制造工业中,为了达到保证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及降低劳动成本的目的,在工艺过程中,除机床等设备外还大量使用着各种工艺装备。它包括夹具、模具、刀具、辅助工具及其测量工具等。
    专用机床是为了完成某一特定的加工对象或加工工序设计和制造的辅助装备,通常使用很多刀具同时进行切削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稳定保证所加工零部件的质量和一致性,减轻了劳动强度。
    专用机床往往针对某一特定零部件或者特定工序设计制造,当产品更新或加工对象改变后需要重新改装,另行设计制造和安装。组合机床是专用机床的改进型,由通用部件及少量专用部件组合起来的高效率的机床,灵活性更高。其通用部件包括动力部件、支承部件、输送部件、控制部件和辅助部件等。动力部件为组合机床提供主运动和进给运动,由动力箱、切削头和动力滑台,支承部件用以支承动力滑台,切削头等,包括侧底座、中间底座、支架、可调支架、立柱和立柱底座等。输送部件用以输送工件或主轴箱至加工工位,包括分度回转工作台、环形分度会装工作台、分度鼓轮和往复移动工作台等。控制部件包括液压站、电气柜和操纵台等控制元件。辅助装置包括润滑装置、冷却装置和排屑装置等。组合机床克服了一般专用机床的缺点。它将专用机床上若干具有一定功能的零件独立组成各个通用的功能部件,再组合成为整体的机床系统,因而具有很高的灵活性。
    组合机床技术是机床装备中的前沿科技,组合机床正朝着高精度、高生产率、柔性化、多品种、短周期、高可靠性发展。
    组合机床在工程机械工程机械、交通、能源、军工、轻工、家电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我国传统的组合机床及组合机床自动线主要采用机、电、气、液压控制,主要针对批量生产大中型箱体类和轴类零件,完成钻孔、扩孔、铰孔,加工各种螺纹、镗孔、车端面和凸台,在孔内镗各种形状槽,以及铣削平面和成形面等复杂工序;新型柔性化组合机床运用多位主轴箱、可换主轴箱、编码随行夹具和刀具的自动更换等新技术,配以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数字控制(NC)等控制新技术,能通过任意改变工作循环控制和驱动系统适应多个不同的零部件加工。另外,近年来组合机床加工中心、数控组合机床等新型组合机床发展应用十分迅速。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