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煤矿巷道快速掘进及高效支护技术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3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7-13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煤矿巷道快速掘进及高效支护技术探讨
    李亮青李红勇
    (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安煤矿分公司山西高平 048400)
    摘要:实现煤矿高产高效的主要途径是提高煤矿巷道掘进速度,本文结合实际,分析了制约煤矿巷道掘进速度的主要因素,探讨了相关解决技术,重点探讨了高效支护技术相关研究方向,可供相关科技工作者参考借鉴。
    关键词:巷道、快速掘进、支护
    引言
    煤炭是我国的主要一次能源,在我国的生产和消费中都占据着主体地位。我国的煤矿主要采用地下巷道开采,巷道掘进工艺包括破岩、装运和支护三大工序,是一项复杂的施工工艺过程,多方面的因素都可影响煤矿掘进速度。
    在提高煤矿巷道掘进速度的同时,保持巷道畅通和围岩稳定对煤矿建设和生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随着开采广度、深度及强度的增加,各种地质条件越加复杂,对巷道支护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影响煤矿巷道掘进速度的因素
    1.1、 地质构造因素
    良好的地质构造可以提升掘进速度,相反大量褶皱、断层或火成岩侵入体等复杂多变恶劣的地质条件将增大掘进作业难度。归纳而言,煤岩硬度、褶区构造、围岩节理、瓦斯量、顶板和底板的稳定性、涌水量标准等都对煤矿生产产生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