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初稿-汽车轮胎安装机械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7-04
  • 发 布 人chaofeng74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初稿-汽车轮胎安装机械设计在当今大规模制造业中,企业为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工业机器人作为自动化生产线上的重要成员,逐渐被企业所认同并采用。工业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和应用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的水平。目前,工业机器人主要承担着焊接、喷涂、搬运以及堆垛等重复性并且劳动强度极大的工作。
    本文研究了国内外轮胎硫化机用轮胎助力机械手发展的现状,通过学习轮胎搬运机械手的工作原理,熟悉了助力机械手的运动机理。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四自由度轮胎助力机械手的基本系统结构,对轮胎助力机械手的结构进行了简单的强度计算,完成了轮胎助力机械手机械方面的设计(包括传动部分、执行部分、驱动部分)和简单的三维实体造型工作。
    设计的助力机械手运用于自动化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生产,减轻产业工人大量的重复性劳动,同时又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本文是对整个设计工作较全面的介绍和总结。
    关键词:助力机械手;三维模型;结构设计;


    目录
    摘要 1
    目录 2
    1 绪论 2
    1.1 研究背景及意义 2
    1.2 国内外研究与应用 3
    1.3 本文研究内容 5
    2 轮胎安装助力机械手的总体设计方案 6
    2.1 助力机械手要解决的问题 6
    2.2 拟定总体设计方案 6
    2.3 底座行走机构的设计 9
    2.4 机械臂的设计 18
    2.5轮胎定中装置的设计 19
    2.6 机械臂强度计算与校核 20
    3 液压系统的设计 24
    3.1液压系统的基本组成及其基本要求 24
    3.2 液压系统的基本回路分析 26
    总结 31
    参考文献: 32


    1 绪论
    1.1 研究背景及意义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已一跃成为汽车大国。我国汽车工业迅速发展,我国汽车整车汽车企业品牌已达137家以上。
    随着汽车工业和零部件工业的发展,汽车装配技术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国内对直接影响汽车产品质量及使用寿命和汽车产品生产最后环节的装配及出厂试验日趋重视,促进了汽车产品装配、试验工艺及装备技术水平的提高。
    汽车装配生产线,一般是指由输送设备(空中悬挂输送设备和地面输送设备)和专用设备(如举升、 翻转、加注设备、助力机械手、检测、螺栓螺母的紧固设备等)构成的有机整体。
    先进的装配工艺需要先进的工艺装备,工艺装备设计制造水平,对保证高效率的生产和产品的高质量至关重要,也是汽车装配技术水平的标志。
    汽车装配工艺装备主要分为六大类,输送设备、加注设备、螺栓紧固设备和专用装配设备、检测设备、质量控制设备。
    根据车身承载方式的不同,采用的装配线型式也有所不同。一般可分为轿车(承载式车身)工艺装备和卡车(非承载式车身)装配工艺装备。
    机械手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中经常遇到的一种控制对象。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机械手逐渐成为一门新兴学科,并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机械手广泛地应用与锻压、冲压、锻造、焊接、装配、机加、喷漆、热处理等各个行业。特别是在笨重、高温、有毒、危险、放射性、多粉尘等恶劣的劳动环境中,机械手由于其显著的优点而受到特别重视。总之,机械手是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条件,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和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的一个重要手段。国内外都十分重视它的应用和发展。
    随着现代化汽车工业生产的不断扩大和发展,工业机器人得到广泛应用,但受成本和功能限制还不能独立完成所有的物料搬运工作,大量的物料搬运工作仍需要人来完成。如何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对工人的身体伤害,工业发达国家在传统的专用工具和助力设备基础上,研发新一代人机操作结合的工程设备即助力机械手。助力机械手是一种可与操作者在同一物理空间实现人机合作作业的特种作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各种装配生产线、物流传送作业等,具有物料搬运轻松、定位精确、操作简单等优点,采用人机合作的工作方式,减少了误操作,提高了安全保障和工作效率,提高了自动化生产效率。
    助力机械手是以项具有广发发展前景的应用技术,我国对助力机械手的研制相对较滞后。
    1.2 国内外研究与应用
    专用机械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已进入以通用机械手为标志的时代。由于通用机械手的应用和发展,进而促进了智能机器人的研制。智能机器人涉及的知识内容,不仅包括一般的机械、液压、气动等基础知识,而且还应用一些电子技术、电视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技术、无线电控制、仿生学和假肢工艺等,因此它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新技术。目前国内外对发展这一新技术都很重视,几十年来,这项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一直比较活跃,设计在不断地修改,品种在不断地增加,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地扩大。...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