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4-15
  • 发 布 人glfma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发展,能源紧张以及环境问题亦日益突出。如何更多更好地利用自然能源,特别是低品位能源,避免和减少环境污染,缓和能源紧张问题早已是人们所关注的课题。太阳能是大自然赋与人类取之不尽的清洁能源,充分利用它服务于人们的生产、生活,是人们长期以来的愿望。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就是其具体的利用方式之一。这种系统构造简单、投资少,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非常适用。与现有太阳能供水系统相比,本太阳能热水系统可实现连续供水,而且费用低于常规热水系统。连续供水还可减少管道腐蚀,延长管道寿命,并保证水质清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包括太阳能集热器(1),集热管(2),导热泵(3),热交换器(4),热水管(5),热水泵(6),热水箱(7),供热水泵(8),恒温水箱(9),自来水管(10),电磁阀(11),水泵控制箱(12),电磁阀控制箱(13),淋浴喷头(14)。集热管(2),导热泵(3),热水管(5),热水泵(6),水泵控制箱(12)构成热水循环动力系统。自来水管(10),电磁阀(11),电磁阀控制箱(13)构成冷水循环动力系统。
    热水箱(7)内的水来自自来水管(10),热水箱(7)内的水低于设定水位时,电磁阀控制箱(13)控制电磁阀(11)增加阀门开度,使供水量增大,当水位达到水箱上限水位 时,关闭电磁阀(11)。
    太阳能集热器(1)内的集热介质与热水箱(7)内的冷水在热交换器(4)处进行换热,当太阳能集热器(1)出口处集热介质温度低于50摄氏度时,关闭导热泵(3),以使太阳能集热器(1)充分集热;当热水箱(7)内水温高于70度时,为防止热水泵(6)汽蚀,关闭热水泵(6)和导热泵(3)不再进行温差循环;当集热介质与热水箱(7)内温差大于8度时,热水泵(6)和导热泵(3)同时开启,使集热介质与热水箱(7)内冷水在热交换器(4)内充分换热,当温差小于2度时,关闭热水泵(6)和导热泵(3),完成温差循环。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结构设计简单、合理。可以方便的安装在房屋顶上。
    附图说明
    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结构图;
    附图标记说明:
    1——太阳能集热器、2——集热管、3——导热泵、4——热交换器、5——热水管、6——热水泵、7——热水箱、8——供热水泵、9——恒温水箱、10——自来水管、11——电磁阀、12——水泵控制箱、13——电磁阀控制箱、14——淋浴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如附图所示,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太阳能集中供热水澡堂水循环动力系统,包括太阳能集热器(1),集热管(2),导热泵(3),热交换器(4),热水管(5),热水泵(6),热水箱(7),供热水泵(8),恒温水箱(9),自来水管(10),电磁阀(11)...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