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一种快速检验动车组闸片是否到限的装置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44.7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0-28
  • 发 布 人Anonymouscz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一种快速检验动车组闸片是否到限的装置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占地1000余亩,设有两场三库,是全国最大的动车运用所之一。现配属CRH380BL、CRH380B两种车型,共计167组,是全国规模较大、配属动车组较多的动车所之一。主要承担京沪高铁动车组的日常运用和检修任务,辅以担当部分沪宁、沪杭高铁动车组的运用维修工作,日上线运行55-66组,日均检修64-75组左右,日检修量居全国前列。
                              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
    一、动车组闸片介绍
      随着我国铁路列车高速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高速化动车组列车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对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了积极地影响。闸片是高速列车制动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应具有耐磨、耐热及摩擦系数稳定等性能,现大多运用粉末冶金摩擦材料,但其材料制作工艺复杂,造价极高。因此,对闸片磨耗限度的把握不仅是降低运行成本和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有效措施,更是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我所配备的CRH380型动车组的闸片更换限度为7mm。

    二、问题描述
    在对换下的旧闸片进行的抽样检查中,发现有很大一部分根本没有达到7mm的更换标准,其厚度分别为7.2mm、7.5mm、7.7mm、8.2mm。其与降低运行成本和提高资源利用率相违背,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和经济损失。通过分析,得出以下原因。
    1、在日常的实际检修中,每一组地沟作业人员平均每天晚上要完成4-5组车(8编组),由于检修任务重、时间紧、疲劳等一系列原因,许多作业人员在地沟作业的时候并不能一次性的辨别出动车组闸片是否到达7mm的更换限度。
    2、因为地沟中光线不足,测量角度、测量位置等原因,即使用了钢直尺量作业人员也很难看到清刻度,即便看的轻刻度,由于每个人读数产生的误差,依旧无法准确判断闸片是否到限。
    其直接导致更换下的闸片厚度也参差不齐。...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