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一种双筒体回转式热解窑内筒支撑结构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2.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5-23
  • 发 布 人wgsho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传统的水泥回转窑采用单筒体,内部砌耐火砖。回转式粉煤热解窑内布置多组加热管束,为了固定加热管束及防止耐火砖脱裂,故采用双筒体结构。对于大型回转筒体,常温及高温状态内筒体的稳定支撑以及内、外筒体的同心是确保窑头、窑尾可靠密封的关键。 一种双筒体回转式热解窑内筒支撑结构
    王广收 赵玉良 吕江 葛延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热解窑内筒体的支撑方法,可实现内筒体在常温及高温状态下与外筒体的同心,属化工装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传统的水泥回转窑采用单筒体,内部砌耐火砖。回转式粉煤热解窑内布置多组加热管束,为了固定加热管束及防止耐火砖脱裂,故采用双筒体结构。对于大型回转筒体,常温及高温状态内筒体的稳定支撑以及内、外筒体的同心是确保窑头、窑尾可靠密封的关键。
    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粉煤热解窑内、外筒体在常温及高温状态下周向和轴向膨胀量不同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可靠经济的机构来保证内筒体的支撑及内、外筒体的同心,以便于应用和推广。
    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双筒体回转式热解窑内筒支撑结构,主要包括支撑组件及导向传力组件。
    支撑组件主要包括滑动基座、弹簧导向杆、弹簧组件、压环、隔热体、导向筒、型钢支腿等,基座焊接于外筒体上,上部的型钢支腿与导向传力组件的传力轴相连接;导向传力组件主要包括传力轴、石墨环、石墨环基体以及螺栓垫片等,石墨环与内筒体紧密贴合。内筒体的重力施加于导向传力组件上然后再传递给支撑组件实现对内筒体的支撑,当内筒体受热周向膨胀后弹性组件能够对膨胀量进行补偿,而轴向膨胀可以通过在石墨环上滑动而释放。
    为能更有效的说明本发明专利所达到的目的、功效与特征,配合图示说明如下:
    附图说明
    图1是为本发明在双筒体中的周向安装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的结构原理图;
    图中标记含义如下:
    100、200—支撑组件,300—导向传力组件,1—滑动基座,2—弹簧导向杆,3—第一弹簧,4—弹簧压环,5—第二弹簧基座,6—第二弹簧,7—隔热体,8—型钢支腿,9—螺栓,10—垫圈,11—石墨环,12—石墨环基体,13—传力轴,14—导向筒,15—预紧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予以详细叙述。
    参照图1,一种双筒体回转式热解窑内筒支撑结构,其在内、外筒体之间安装,在周向及轴向的安装数量依据实际工况而定。
    参照图2,所述支撑结构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两个相同的支撑组件100和200以及导向传力组件300。其中支撑组件100包括滑动基座1,其焊接于外筒体上,弹簧导向杆2装于滑动基座之内,第一弹簧3套于弹簧导向杆2上,所述第一弹簧3上有弹簧压环4,弹簧压环4依靠预紧螺母15在弹簧导向杆2上的运动实现对第一弹簧3的预紧,第二弹簧基座5位于弹簧压环4之上,第二弹簧6介于隔热体7与第二弹簧基座5之间,隔热体7嵌入型钢支腿8中,型钢支腿8上开有长条方孔,导向筒14焊接在弹簧导向杆2上。
    导向传力组件300包括两个相同的滑动块以及传力轴13,其中传力轴13的两端为方头结构,与型钢支腿8配合使用,为导向传力组件300的安装起导向作用,滑动块由石墨环基体12和石墨环11以及螺栓9、垫圈10组成,石墨环11通过螺栓9固定于石墨环基体12上,石墨环11与内筒体之间贴合安装,而传力轴13现场焊接于型钢支腿8上。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本发明运用于双筒体回转式热解窑内筒体的支撑。在安装前通过预紧螺母15把第一弹簧3预压,压紧力稍大于支撑筒体重力所需要的力,常温状态下回转窑运行时内筒体及物料的重力通过导向传力组件300传递给型钢支腿8,型钢支腿通过压缩隔热体7以及第二弹簧6,这时第二弹簧6会有小量的变形,而由于第一弹簧3的预紧力大于支撑所需要的力,因此在常温状态下其不会发生变形。当正常工作时,内筒体处于高温状态,其会在周向以及...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