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ro/e的工业专用设备贴标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4-11
  • 发 布 人242124799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基于pro/e的工业专用设备贴标机设计
  • 毕业设计的开题报告①主要研究内容、预期成果(鼓励有创新点):
    研究内容:对贴标机的输送机构、供标机构、贴标机构进行研究,计算各部分的功率,对部分机构进行受力分析,对贴标机外观进行优化设计。
    预期结果:1.机械部分:对贴标机的驱动元件、工作机构、传动机构进行深入分析,对纸带牵引机构的拉力进行分析优化。
    2、伺服驱动系统:分析进给驱动为交流伺服电机。
    3、设计出的贴标机操作简单、安全,能连续贴标且贴标精度高。
    ②现有工作基础(毕业实习、资料收集情况及空间设备仪器条件等):
    通过在学校金工基地的实习学习及湖北十堰东风二汽公司的参观学习初步认识了解到普通机床及数控机床的结构及功能,
    使用资料:《金属切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制造装备》、《金属切削机床挂图》、《金属切削机床概论》、《数控机床》、《数控技术》

    ③拟采用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论证):
    一.研究方法:
    分析研究题目所包含的要求和目的,结合老师指导找到相关方面的资料。首先通过图书馆相关书籍以及互联网数据库等途径查找普所研究的回转式贴标机的结构,然后把其结构分解成几个部分,并对每个部分再细化研究,因为贴标机是由很多零件和机构组成,只有一步一步细化后才能彻底深入的了解每个零件。只有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才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优化。所以要先研究现有的贴标机结构,做到对其相当熟悉,这样才能在导师指导下完善改进以获得最优结果。
    二.技术路线:
    1.分析市场上现有的回转式贴标机
    市场上现有回转式贴标机的结构主要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就是贴标部分,第二部分输送部分。贴标部分又包括供标、取标、抚压,在贴标部分有许多需要研究的部分,比如供标时纸带的牵引力的优化,怎样保证取下来的的标贴在瓶子上不会褶皱,怎么保证标能够在瓶子上贴牢以及抚压时力的大小、抚压时需不需要加外力... ...这些都是需要研究的。输送部分的研究也比较复杂,需要研究输送电机的功率,以多大的速度输送才能保证瓶子不会抖动,还有瓶子在上面输送时怎么才能不打滑... ...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只有对其有了深入的研究,才能设计出适用的产品。
    2.设计构思
    对贴标机各部分进行受力校核,对传动部分进行优化,通过pro/e对贴标机外观进行优化,使得设计出的贴标机体型变小,便于运输、携带,实现贴标自动化,效率得到提高。
    3.初步设计
    根据所需功能对其进行结构设计,参考市场上的贴标机,确定所研究的贴标机的外形,根据需要设计输送带的摆放,确定输送带的输送方式。从经济性和实用性等多方面考虑采用何种抚压结构,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供标结构和贴标结构。
    4.全面设计
    在选定了各个部分的设计方案后,借助Auto CAD及pro/e等软件进行尺寸选择、分析应力、校核材料等工作,并画出三维模型,具体落实各个改造部分的参数设计,确定各部分的最优方案,最后与导师交流汇总,结合老师的经验意见敲定最终方案并撰写毕业设计论文。
    三.可行性论证:
    现在工业上使用的需要贴标玻璃容器很多,比如酒瓶、罐头瓶、某些饮料瓶...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每天需要贴标的消费品太多,现在工业上使用的贴标机的贴标效率还不足以满足现在的需求,并且贴出来的标签并不是所有都满足要求的,这样便会出现废品,增加成本,造成浪费。
    在这样的情况下急需出现一种新型的效率高的贴标机来胜任这个工作,而我研究的贴标机将实现贴标自动化,贴标效率高,贴标精度高,正好能满足这样的社会需求,并且我设计出的贴标机体型相对较小,便于安装、携带、运输,并且操作简单易会,对各部分进行了校核,使用安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