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支架体-底板压弯成形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05
  • 发 布 人yyh543347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冲压模具设计开题报告1.1课题的来源
    本课题将针对湖北省东风(十堰)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制造车间实际的车身支架体底板进行压弯成形模具设计。
    1.2本课题研究目的
    通过对汽车车身支架体底板的研究,综合模具设计所要考虑的各个方面,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三维软件PRO/E,设计出一套完整的模具,并达到操作方便,省时省力,效率高,精度高等指标。
    由于汽车车身支架体底板是大批量生产,是薄板零件,从加工工艺方面要求考虑,选用冲压模具进行加工制造最为适合,因此本毕业设计将紧紧围绕冲压模具,充分运用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实习实践对其设计,同时以三维软件PRO/E做辅导完成这套冲压模具的设计。从而达到对大学知识的巩固,锻炼我们应用知识能力,对实践问题的创新能力,为以后的就业作铺垫。
    1.3本课题研究的意义
    模具是零件成形过程的重要工艺装备,是汽车摩托车、电机电器、IT产品等制造业的重要基础装备。由于用模具成形的产品精度高、一致性好、外形美观,加之生产过程可实现高效、大批量并节材、节能,所以模具也常被人们誉为现代工业生产之母。由于模具自身的特点,模具技术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保持这些国家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我通过对东风(十堰)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汽车支架体-底板压弯成形模具现场调研发现存在如下主要问题:使用寿命短,材料利用率低;模具品种少加工效率低;标准化、专业化、系列化程度低;部分精度不能达标;模具生产制造周期长;模具换代缓慢;效率不够等等。...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