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装机具使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1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4-28
  • 发 布 人hj23408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工装机具使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 工装机具使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目 录
    60×3000液压卷板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
    主梁翻转胎具使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
    铁水车罐体焊接工装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
    焊接安全工装架使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
    铸造起重机焊接卷筒、铁水车耳轴机械加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6
    45度剖分式小车架机械加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8
    安装工装支承轮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0
    永磁吸吊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1


    60×3000液压卷板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卷板机必须由专职人员操作,卷板机的操作人员必须熟悉卷板机的构造,性能操作和保养方法后方能作业。
    2、操作人员必须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方可作业。
    3、操作前必须检查结合部分的牢固性和各传动部分的润滑情况,机械上不得有其他物件和工具。工作前应根据卷制板材的厚度及卷制形状确定合理卷制工艺方案,根据确定方案调整卷板机合适后开机。
    4、开机后应空转试车,待运转正常后方可进入工作阶段,送料时,板材必须对正辊口,不得倾斜。
    5、工作中如产生夹持或其它非正常现象,应断电停机调整,不得在运转中调整,工作时任何人不得在材料输出的前方行走或站立,操作人员应时刻注意机械的工作情况,如发现有不正常的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处理,机械工作时,操作人员不得脱离工作岗位。
    6、本机不得卷制卷板机卷制规格范围以外的板材。
    7、操作人员应每周一次对传动系统的各润滑部位注油润滑,注油润滑时应停机进行。
    8、各部的安全护板,防护罩必须安装整齐、牢固,并需经常检查。
    9、只允许专职的电气工作人员担任本机的电器维修工作,电气部分检修时不准带电作业。
    10、电动机、电气设备和电气外壳上的所有金属部分可能发生导电的地方必须接地。
    主梁翻转胎具使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我公司自行设计的主梁翻转胎具FZ2500(2500指上支承臂长度)适用于单根主梁重量60t,腹板高度为2500mm的情况下,改制加长主梁翻转胎具FZ2800适用于单根主梁重量60t,腹板高度为2800mm的情况下,超过技术参数要求禁止吊装。
    2、施工应划分施工警戒区域,施工现场要设立明显的安全标志,杜绝非施工人员进入现场。
    3、吊装现场设总指挥,现场全部由总指挥调配,各岗位分指挥应正确执行总指挥的命令,做到传递信号迅速、准确,并对自己的工作负有责任。
    4、凡参加施工的人员,必须熟悉起吊方法和工作内容,按要求进行施工,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5、在吊装过程中,应使用由国家统一规定信号,执行GB5082—1985《起重吊运指挥信号》的各项规定指挥吊运工作,参加施工的全体人员必须熟悉此信号,以便各操作岗位协调动作。
    6、指挥者的站位要选择吊车司机和施工者视线之内的显著位置。
    7、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如冬季施工不应将护耳放下,以使听觉不受阻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