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可逆式冷轧机AGC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09
  • 发 布 人xzssum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可逆式冷轧机AGC系统1 概述
    厚度自动控制(Automatic GaugeControl简称^AGC)在钢板轧机,特别是带钢轧机上得到普遍应用,从50年代初步应用到现在, 已发展到十分成熟的地步。板带材厚度控制应包括板带横向厚度和纵向厚度控制,前者通常由板形控制来解决, 后者一般由厚度控制系统来解决。
    AGC系统的作用是消除轧制过程中所产生的带钢纵向长度上的厚度差,使带钢后部保持与前端厚度一致。它不管原始的辊缝设定值,而只能在预设定的基础上,使板带前后端厚度都控制在公差范围之内。
    2 可逆式冷轧机厚控系统的特点
    可逆式冷轧机不同于连续式冷轧机,其工艺特点是:
    (1)轧件在可逆式轧机中往返轧制,轧制过程中要加速和减速;
    (2)在一台轧机上采用多道次轧制,每道次的带钢厚度及硬化程度不同;
    (3)带钢的性能随道次变化。
    所以,可逆式冷轧机的厚控系统要考虑其往复可逆轧制的需要,在轧机前后各设一台测厚仪,而且当轧机逆轧时,要求反馈AGC系统能自动从一台测厚仪转到另一台。同时,主电动机速度要与卷取机速度联调,使张力调节充分有效, 达到在加速或减速和稳态轧
    制时确保厚度一致的目的。
    3 厚度自动控制(AGC)的基本控制系统
    AGC的目标是消除厚差,所以首先要检测到轧制过程中带钢的厚差量,然后采取措施消除这一厚差。所以,归纳起来是两个问题:
    a)厚差的检测: 目的是检测带钢在轧制过程中每时每刻带钢可能出现的厚度差的大小;
    b)厚差的消除:
    厚差的消除分两个步骤:
    1)根据厚差大小, 计算出调节量,输出控制信号;
    2)根据控制信号, 完成调节过程。
    前者称为AGC运算,属于AGC系统;后者由电机、液压缸等执行机构执行 执行机构如何完成这一任务, 由自动位置控制系统,亦称为APC(Automatic PositionContro1)的系统来解决,APC不属于AGC系统。
    所以AGC的基本系统只包括两个环节,即厚差的检测和AGC运算。
    4 可逆式冷轧机AGC系统
    典型的可逆式冷轧机AC,C自动厚度控制系统如图1所示,其具体构成包括轧制压力、前馈 加减速补偿、压下监视器、张力监视器、弯辊力补偿、轧辊偏心率控制AGC等几个部分。
    可逆式冷轧机各种AGC的功能为:
    a)轧制压力AGC
    把轧制压力变动视为板厚变动,按照下式进行控制;


    这种AGC,因为直接检出和控制轧机轧制状态,与别的AGC相比,具有更强的抗高周波外部干扰能力。通常在加减速轧制时,因轧制速度的变化会使工作辊与轧材的润滑状态改变,等价地造成了材料塑性系数变化,进而引起轧机出口厚度的变动,此时.AGC将上述改变认作轧制压力的变动而进行控制。
    因此,在对由于板厚变动而产生的压力波动的大小及轧制压力杂波等进行考虑时,可在带锕形状等轧制时不产生故障的限度内尽量扩大增益。...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