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轧机传动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09
  • 发 布 人lihu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开题报告模版1、选题依据和意义
    在现代社会中,钢材产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国家国力的重要指标,社会对钢铁轧制品数量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钢管作为钢铁轧制品在工业生产和日常建设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轧管机主传动系统是由机械、电气以及控制多个部分组成,系统庞大,它的设计的优良直接影响产品质量的好坏,即可看出轧管机主传动设计的重要性。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需要,各行各业对钢铁的需求越来越多,呈现飞速增长之势,因此在冶金业等领域中广泛应用的冷轧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它具有制造各种型号薄厚钢铁辊压成型的生产能力,产品应用于各类大小型工业产房。由于冷轧带钢厚度公差要求高,为增加轧机压下装置的响应速度,在冷轧机上采用了全液压压下装置及厚度自动控制装置。因此,在带钢冷连轧机上,广泛地采用液压弯辊装置或抽动工作辊装置来改善板形。对于高速、高产量的带钢冷连轧机,实现了计算机控制。
    初轧机具有以下特点:
    1)提高自动化程度,从均热炉到板坯精整均已实现自动控制。
    2)提高钢坯质量,改进精整工序,采用大吨位板坯剪切机及在线火焰清理机。
    3)向重型化方向发展,轧制钢锭重量达45~70t,最高年产量达500~600万t。
    4)万能式板坯初轧机迅速发展,轧机带有立辊,减少轧件翻钢道次和轧制时间。 连续铸钢技术的迅速发展,连铸比将达到80%或更高。这样,初轧机将不会有更大的发展,只能起到配合和补充连铸生产的作用,许多初轧厂都面临改造的任务。进些年来冷轧带钢生产技术及设备又有新的发展:
    1)板形控制技术。冷连轧及普遍应用了液压弯辊技术,设置板形仪及灵敏的液压系统,改CVC轧机、UC轧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