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采煤机摇臂正式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5.23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3
  • 发 布 人离小白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采煤机摇臂正式开题报告
  • 正式开题报告采煤机模型(摇臂部分)的结构设计及用于煤岩界面识别的测试系统设计
    2.课题研究背景:
    采煤机的自动化主要包括两部分:牵引速度和滚筒切割高度的自动控制。目前国内外绝大多数采煤机牵引速度都实现了手动和自动控制,而采煤机滚筒高度的控制,除国外极少数的采煤机采用存储切割模式进行高度控制外,大部分是靠人工操作,即操作工人靠视力观察及截割噪音来判断采煤机滚筒是在割煤还是割岩,以便调节滚筒的垂直位置。然而由于采煤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大量煤尘,使工作面能见度很低,而且机器本身噪音很大,操作工人实际上难以准确及时判断采煤机的截割状态。如果是在薄煤层工作面,工人行走不便,使操作人员难以及时调节滚筒的高度。因此采煤机在工作过程中经常会截割到顶底板岩石。采煤机连续截割岩石会加剧滚筒截齿磨损及其它零部件的损坏;对于高瓦斯矿极易引起瓦斯爆炸,形成恶性事故;截割的岩石混入原煤中造成原煤质量下降;另外,滚筒位置调节不当还可能造成顶底煤剩留过厚,降低回采率。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是实现采煤机滚筒的自动调高。实现采煤机滚筒自动调高不仅是实现采煤工作面生产过程自动化的重要环节,而且对延长机器寿命、提高设备可靠性、保障工人安全、提高煤炭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对采煤机械的智能化控制及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采煤机滚筒自动调高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顶板和底板的变化或按照人们设定的规律自动调节滚筒的工作高度,避免采煤机截割顶底板岩石并保持工作面顶底板的平整性。根据采煤机调高系统所要求的功能,调高系统首先要能正确地识别采煤机的截割状态,然后根据识别的结果能准确及时地调整采煤机的滚筒高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