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采煤机变频器培训材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08
  • 发 布 人金海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采煤机变频器培训材料一、采煤机
    组成:机械化采煤工艺包括:落煤、装煤、运煤、支护顶板、处理采空区。其中采煤机完成落煤和装煤的工序。
    采煤机由电动机、截割部、牵引部、辅助装置等组成。电动机给采煤机提供动力,截割部完成落煤,装煤,牵引部使机器行走,辅助装置包括喷雾装置、防滑装置、拖拽电缆装置等,用来保证采煤机安全、可靠的工作。
    工作原理: 滚筒采煤机是以螺旋滚筒作为工作机构的采煤机械,当滚筒旋转并载入煤壁时,利用安装在滚筒上的截齿将煤破碎,并通过滚筒上的螺旋叶片将破碎下来的煤装入刮板输送机。
    特点: 从采煤机的总体结构看为多电机横向布置,牵引采用销排式无链牵引系统,牵引力大,工作平稳可靠,使采煤机能适应底板起伏较大的工作面。摇臂滚筒采用镐型截齿强力滚筒,减少了截齿的消耗,提高了滚筒的使用寿命,并且能提高块煤率。电源用双电缆供电,电压等级为1140V,保证电源的可靠性,控制用计算机对运行状态随时检测显示并且显示内容全部是通俗易懂的中文。液压系统的主要元件都是集中在集成块上,管路连接点少,维护简单。
    功能: (1)自动与手动运行:自动运行为正常运行方式;手动运行是指在可编程序控制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由手动完成采煤机的各种操作;(2)单牵引方式:采煤机为一拖一(一台变频器拖动一台电机)设计,当主变频器出现故障时需要从变频器牵引采煤机工作;(3)对运行过程监控:采煤机运行时,要求对其进行可靠的实时监控,包括牵引状态、变频器运行参数、截割电机温度和电流等;(4)通信功能:通过通信完成对变频器的控制;(5)系统故障监测、报警、处理:采煤机运行时若发生故障,如出现变频器过流、过压及牵引电机故障等时能自动监测故障位置,并能按事先设定的故障级别进行处理,同时报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