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课程设计报告 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计算器系统电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68.8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8-06
  • 发 布 人mjy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单片机课程设计报告 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计算器系统电路

    一、课程设计任务与要求
    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计算器系统电路,并以该电路为基础进行编程,要求能够实现0-99之间的数进行加、减、乘、除运算的功能,并要求如下:
    1、设计简易计算器,要求能对0-99之间的数进行加、减、乘、除运算;
    2、用4×4的键盘作为输入设备;
    3、用LED或LCD进行显示;
    4、使用C语言编写无符号数加、减、乘、除运算、输入和显示的程序;
    5、对系统的进行综合和调试,使其具有对0-99之间的数进行加、减、乘、除运算的功能,还具有清零功能等;
    6、编写课程设计的总结。

    二、设计方案与选择方案
    1、芯片
    1.1、方案构思
    本设计中的芯片可以采用两种方案,一种是以FPGA为核心处理芯片,配备相应的外设;另一种是以STC89C52处理器,配备相应的外设。
    (1)方案一:采用FPGA控制
    FPGA是一种高密度的可编程逻辑器件,自从Xilinx公司1985年推出第一片FPGA以来,FPGA的集成密度和性能提高很快,其集成密度最高达500万门/片以上,系统性能可达200MHz。由于FPGA器件集成密度高,方便易用,开发和上市周期短,在数字设计和电子生产中得到迅速普及和应用,并一度在高密度的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中独占鳌头。
    但是基于SRAM编程的FPGA,其编程信息需存放在外部存储器上,需外部存储器芯片,且使用方法复杂,保密性差,而其对于一个简单的计算器而言,使用FPGA有点大材小用,成本太高。
    (2)方案二:采用AT89C51
    单片机是单片微型机的简称,故又称为微控制器MCU(Micro Control Unit)。通常由单块集成电路芯片组成,内部包含有计算机的基本功能部件:中央处理器CPU,存储器和I/O接口电路等。因此,单片机只要和适当的软件及外部设备相结合,便可成为一个单片机控制系统。单片机广泛应用于智能产品,智能仪表,测控技术,智能接口等,具有操作简单、实用方便、价格便宜等优点。
    AT89C51是一种带4K字节FLASH存储器(FPEROM...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