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干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的分析和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1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01
  • 发 布 人11311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外文翻译 单片干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的分析和设计概要
    离合器是一种机器元件, 用于将传动轴连接到驱动轴, 使驱动轴可以被赋予动力或在车轮上停止, 而不停止驱动轴。离合器设计为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移到最低的热量产生。在接合和脱离接触期间, 两个离合器盘之间有一个轴向滑动运动。离合器允许在飞轮和压力板之间进行一定量的滑移, 从而使传动系统逐渐啮合。本文介绍了膜片弹簧的设计与分析, 用于产生夹紧载荷。采用单板离合器的设计方法, 对力电机新车进行了理论计算, 得出了其应用效果。对于膜片弹簧的设计, 使用的3d 建模软件是 CATIA V5.0。通过结构分析, 找出模型的应力分布。通过分析结果, 验证了设计是否安全, 并将结果与理论计算和理论结果进行了比较。结构分析使用了HYPERMESH软件。
    关键词: 离合器夹紧负载, 膜片弹簧, 干式离合器, 单板离合器
    一 导言
    在离合器盖总成中, 膜片弹簧安装在压板和盖板冲压件之间, 也可覆盖铸件。膜片弹簧合同盖子冲压 (或盖子支点元素) 和压力板材在具体支点直径。在这个配置膜片弹簧通过压力板支点创造一个夹紧的装载并且提供杠杆比率 B/a, 通过它释放装载 R 可以被申请松开离合器 (钳位装载)。夹紧载荷和释放载荷与杠杆率有关, 如压力板行程和释放轴承行程。了解这些负载和旅行关系将成为了解膜片弹簧离合器基本功能的基础。释放轴承接触膜片弹簧杠杆在指定的接触直径。压力板接触膜片弹簧在指定的支点直径。膜片弹簧 (夹紧载荷) 的力通过压力板在他的点上被转移, 称为压力板支点。这一点有时也被称为凸轮, 因为膜片弹簧在这个区域的运动。压力头保持接触膜片弹簧通过离合器盖驱动皮带的力量, 或通过剪辑, 实际持有膜片弹簧的压力板。
    二 膜片弹簧的作用
    膜片弹簧提供了摩擦面上的夹紧力。膜片弹簧是一个中心有孔的钢盘, 其内部呈径向开槽, 从而形成了多个驱动 (释放杠杆) 指针。槽的外端设有扩大的钝化孔, 它分布在指针偏转过程中产生的集中应力, 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方法来定位肩铆钉, 从而抑制支点环。无负荷时, 它呈蝶形。当压力板盖收紧时, 它就会在其支点环上转动, 并使其在压力板和面上施加力。传输输入轴通过压力板的中心。它的平行样条与中心毂的内样槽啮合, 在摩擦盘上。随着发动机的旋转, 扭矩现在可以从飞轮, 通过摩擦盘, 到中央枢纽, 并传递。当离合器踏板被压低时, 运动通过操作机构、操作叉和释放轴承传递。释放轴承向前移动, 将膜片弹簧的中心推向飞轮。膜片在它的支点环上转动, 导致外边缘向相反方向移动, 并作用于压力板缩回夹。压力板脱离, 并且驱动不再被传送。松开踏板允许膜片重新应用其夹紧力并接合离合器, 并恢复驱动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