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气控制与PLC课程实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7.1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8-06
  • 发 布 人mjy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电气控制与PLC课程实验指导书

    目 录

    《电气控制与PLC》课程实验要求.......................................................2
    实验一、三相电动机的点、长动控制........... .........................................4
    实验二、三相电动机的正、反转控制................................. ...................7
    实验三、全自动洗衣机的控制................... ......................................9
    实验四、PLC控制三相电动机的顺序起动.............. .................................11
    实验五、步进电机控制................................... ...........................13
    实验六、交通灯控制.......................................... ......................15
    附 录、实物接线图..... ...........................................................17

    实验一 三相电动机的点、长动控制

    一、实验目的
    1.了解电力拖动控制线路的基本原理。
    2.掌握电动机点动与长动的基本控制方法与接线方法。
    3.熟悉接触器、空气开关、控制按钮、熔断器、热继电器等低压电器元件的使用方法和电动机的基本控制方法。
    二、实验原理
    1.该控制电路中,QF为空气开关,它不能直接给电动机M供电,只起接通或
    断开电源的作用。当闭合QF时电位通过熔断器到达交流接触器触头,也到达控制电路。FU为熔断器起到短路保护作用,实现对电动机的短路保护。FR为热继电器,在长动控制中当电动机过载时,FR的热元件发热弯曲打开FR动断触点使交流接触器KM电磁线圈断电,同时接触器KM触头也断开使电机断电而停止。
    2.点动控制
    (1)点动控制是指按下按钮电动机得电启动运转,松开按钮电动机失电直至停转。
    (2)点动控制电路动作原理如下:
    a.合上空气开关QF后,因没有按下点动按钮SB接触器KM线圈没有得电,KM主触点断开,电动机M不得电,所以不会启动。
    b.按下电动按钮SB后,控制回路中接触器KM得电,主回路的动合触点闭合,电动机启动。
    c.松开按钮SB,按钮自动复位,断开控制电路KM线圈,主电路中KM触点恢复断开状态,电动机断电停止。
    3.长动控制
    (1)长动控制是指按下按钮后电动机启动,松开按钮后电动机仍然能继续运行,只有按下停止按钮,电动机才能停止转动。
    (2)长动控制电路动作原理如下: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