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气控制及PLC课程设计 抢答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7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8-04
  • 发 布 人mjy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电气控制及PLC课程设计 抢答器设计

    目录
    1、概述

    2、控制要求

    3、流程框图

    4、硬件配置及地址分配
    (1)、输入/输出端分配
    (2)、I/O端口接线图

    5、软件编程
    (1)、梯形图及注释
    (2)、语句表程序及注释

    6、总结

    7、参考文献

    1、概述
    实用抢答器的这一产品是各种竞赛活动中不可缺少的设备,无论是学校、工厂、军队还是益智性电视节目,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智力竞赛,都会用到抢答器。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各种各样的智力竞赛抢答器绝大多数是早期设计的,只具有抢答锁定功能的一个电路,以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或者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相结合的产品,这部分抢答器已相当成熟。现在的抢答器具有倒计时、定时、自动(或手动)复位、报警(即声响提示,有的以音乐的方式来实现)、屏幕显示、按键发光等多种功能。但功能越多的电路相对来说就越复杂,且成本偏高,故障高,显示方式简单(有的甚至没有显示电路),无法判断提前抢按按钮的行为,不便于电路升级换代。
    近年来,PLC以其结构灵活,传输质量高、速度快、带宽稳定,性价比高,工期短,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更强,适用面广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本设计要求就是利用PLC作为核心部件进行逻辑控制及信号的产生,用PLC本身的优势使竞赛真正达到公平、公正、公开。
    2、PLC抢答器的控制要求
    1 抢答器同时供8名选手或8个代表队比赛,分别用8个按钮S0 ~ S7表示。
    2 设置一个系统清除和抢答控制开关S,该开关由主持人控制。
    3 抢答器具有锁存与显示功能。即选手按动按钮,锁存相应的编号,同时扬声器发出报警声响提示。选手抢答实行优先锁存,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4 抢答器具有定时抢答功能,且一次抢答的时间由主持人设定(如30秒)。当主持人启动"开始"键后,定时器进行减计时,同时扬声器发出短暂的声响,声响持续的时间0.5秒左右。
    5 参赛选手在设定的时间内进行抢答,抢答有效,定时器停止工作,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和抢答的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6 如果定时时间已到,无人抢答,本次抢答无效,系统报警并禁止抢答。
    基于以上控制要求,采用欧姆龙公司的PLC为主要控制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