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试题集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3.4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6-04
  • 发 布 人luo19920318401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试题集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刀具材料的种类很多,常用的金属材料有     、     、   ;非金属材料有   、    等。
    2.刀具的几何角度中,常用的角度有   、      、   、   、   
    和       六个。
    3.切削用量要素包括    、    、    三个。
    4.由于工件材料和切削条件的不同,所以切削类型有   、    、  和  四种。
    5.刀具的磨损有正常磨损的非正常磨损两种。其中正常磨损有   、    
    和              三种。
    6.工具钢刀具切削温度超过    时,金相组织发生变化,硬度明显下降,失去切削能力而使刀具磨损称为   。
    7.加工脆性材料时,刀具切削力集中在  附近,宜取    和     。
    8.刀具切削部分材料的性能,必须具有       、       、    和          。
    9.防止积削瘤形成,切削速度可采用  或  。
    10.写出下列材料的常用牌号:碳素工具钢  、  、  ;合金工具钢   、   ;高速工具钢    、       。
    二、判断题:(在题末括号内作记号:“√”表示对,“×”表示错)(每题1分,共20分)
    1.钨钴类硬质合金(YG)因其韧性、磨削性能和导热性好,主要用于加工脆性材料,有色金属及...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