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课程设计说明书-C6140拨叉831003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7.5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13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课程设计说明书-C6140拨叉831003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车床CA6140拨叉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概述
    我们已经学过了与本次课程设计有关的许多专业课,包括《机械精度与检测技术》、《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这使我们对机械设计和制造有关的原理有了一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但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这些原理与实际加工工艺过程之间的联系。课程设计作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次车床CA6140拨叉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的设计让我们对所学的专业课的一些知识得以复习、巩固和应用,并对零件的制造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本次课程设计也不仅为我们了解大四的毕业设计做了一定的准备,而且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夹具结构设计在加深对课程基本理论的理解和加强对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夹具是工艺装备的主要组合部分,在机械制造中占有重要地位,夹具对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缩短产品生产周期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课程设计任务是对拔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和所选的某道工序所用夹具的设计。本次所选拔叉的工艺分析及夹具设计内容主要包括:拨叉毛坯的选择,机械加工工艺路线的确定,夹具方案的确定,夹具的装配图、零件图的绘制,设计说明书的编写等。
    1 拨叉的分析
    1.1 拨叉的作用
    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A 6140拨叉(831003)。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其换挡作用。通过拨叉的拨动使车床滑移齿轮与不同的齿轮啮合,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从而使主轴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宽度为30 0.0120mm的面的尺寸精度要求很高,在拨叉工作工程中,和如果拨叉和槽的配合尺寸精度不高或者它们之间的空隙很大时。滑移齿轮就达不到很高的定位精度,这样滑移齿轮就不能很好的与其他齿轮进行正确有效的啮合。从而影响整个传动系统的工作。所以拨叉宽度为30 0.0120mm的面和槽之间要达到很高的配合精度。
    1.2 拨叉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
    一个好的结构不但要应该达到设计要求,而且要有好的机械加工工艺性,也就是要有加工的可能性,要便于加工,要能够保证加工质量,同时使加工的劳动量最小。拨叉是一个很重要的零件,因为其零件尺寸比较小,结构形状较复杂,其加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