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住宅小区立体停车库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33.4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12
  • 发 布 人86104534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课程设计报告 1、立体车库技术从出现到现在大致经历了三个历史阶段。
    (一)早在50多年前,立体停车就在国外有所发展,先后出现了针对家庭使用的双层停车设备;利用住宅空地建起2-4层升降横移停车设备;适合城市中心商住区使用的停车楼和停车塔;利用广场、建筑物下面的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库。 (二)自70年代末起,世界经济高速发展,汽车逐渐普及,保有量不断增加,迫使地少人多、车多的国家、地区和一些发达国家积极开展了机械式停车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制造应用,以日本、美国、德国等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在停车技术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韩国和港、澳、台地区的停车业也通过引进--移植制造,得到了蓬勃发展,较好地解决了本地区的停车难,并开始向外输出技术和出口产品。 (三)目前世界停车产业正向多元化发展,其停车技术几乎包含了当今机械、电子、液压、光学、磁控和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所有成熟先进技术。机械方面,应用了许多新材料、新工艺。设备结构采用模块化设计,便于组合使用,易于安装拆卸。钢结构选用新型优质钢材,既提高了设备的强度和刚度,又使设备轻巧美观,载车板采用一次成型的镀锌板或彩涂板组装,美观、强韧、耐用。控制技术方面,广泛采用可编程序控制器和矢量变频变压调速闭环控制技术,使运行高速平稳,节省电力,振动和噪音也趋于最小。控制形式有,按钮式、锁匙式、IC卡式、键盘式、触摸屏式、遥控式等。安全元件采用各种光栅显示屏、光电管、机械式行程开关、磁性接近开关、光敏感应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日臻完善,如汽车出入声光引导和定位、汽车尺寸和重量自动识别、限速保护与多重机构互锁、停车泊位自动跟踪、链条和钢丝绳长度超范围报警和弹性变形自动补偿、汽车图象摄影对比安全检测、自动消防灭火等。 我国的现有城市停车设施,由于城市公共的静态交通用地严重不足,全国所有城市无一例外的缺少停车场。可以经常看到以下4种情况:①大量车辆占道停放:在非主干道上、绿化带内划上停车车位停放;居住小区内人行道上停放;各大宾馆、饭店门前门后大量停放。 ②施行单、双号汽车行驶制度,人为强制性地令50%汽车“扒窝”。这种以传统自然停放的方式停车,既使本来就超负荷运转的城市道路系统更加拥挤,交通效率降低;又影响了市容市貌和给城市生活带来了消防、防盗等诸多隐患。③利用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停车:主要商贸区和新建小区住宅,利用地下室和底层架空层停放车辆;④多层自行停车场:这些多集中于闹市繁华地段的社会停车场。这种类型停放方式,虽然不需专用设备,但占地面积大,存取效率低。因此,改善停车现状是势在必行,而最有效的途径是加快机械化立体停车库的建设步伐。总的说来,伴随着汽车进入家庭,城市动态、静态交通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和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给停车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停车产业市场前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