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夹具课程设计 CA6140车床法兰盘84003工艺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8.3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13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夹具课程设计 CA6140车床法兰盘84003工艺及夹具设计说明书第一部分 工艺设计说明书
    1. 零件图工艺性分析
    1.1零件结构功用分析
    法兰盘是可用于连接其他零件或可用于增加其他零件强度的一种零件。本法兰盘是回转面和平面的结合,内部由阶梯孔和螺纹孔组成,其要求有较高的耐磨性,较高的强度和回转稳定性。
    1.2零件技术条件分析
    1)法兰盘本身精度:
    外圆φ80 尺寸公差等级IT11,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φ52 尺寸公差等级为IT6,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φ120 尺寸公差等级IT14,表面粗糙度Ra为3.2μm,内孔φ62 公差等级为IT7,φ36 尺寸公差等级IT6,φ65表面粗糙度Ra为1.6μm,距离φ36 为34.5 的平面公差等级IT13。
    2)位置精度,内孔φ62 相对于基准面A、B的跳动量要求为0.04。
    3)加工此零件时,应尽量统一定位基准,减少装夹次数,这样有利于保证零件的加
    工精度。
    1. 3零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此法兰盘是由回转面和平面组成,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结构较为简单,但零件精度要求高,零件选用材料HT150,该材料用于强度要求不高的一般铸件,不用人工实效,有良好的减振性,铸造性能好。对法兰盘的基本要求是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和回转平稳性,因而安排法兰盘加工过程应考虑到这些特点。
    本次设计的零件图如下: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