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热炉单元控制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30.7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13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加热炉单元控制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课程设计、加热炉单元特性分析与描述
    1.1 加热炉单元工艺流程简介
    本次课程设计所选的被控对象为过程工业领域常见的加热炉单元,目的在于使物料升高温度。通过加热炉对流传热与辐射传热将一定流量的物料A加热至工艺要求的温度,示意图如图1.1所示:

    图1.1 加热炉单元
    从结构上看加热炉可以分解成燃烧系统、燃料供给系统、炉体以及有关的控制系统和紧急事故时的安全保护系统。其中炉体主要包括空气流道、燃烧段、辐射段、对流段、烟筒及调节烟气流量的挡板。
    整个工艺过程大致可描述为:待加热物料A流量为F1101,温度为常温20℃,经由上料泵P1101泵出。流量管线上设有调节阀V1101,调节阀有前、后阀XV1101和XV1102以及旁路阀HV1101。
    待加热物料A被分为两路,一路进入换热器E1101预热,同时还能对最终产品(热物料A)的温度起到微调(减温)的作用。预热后与另外一路混合进入加热炉。两路物料A管道上分别设有调节阀V1102和V1103。正常工况时,大部分待加热物料A直接流向加热炉对流段,少部分待加热物料A流向换热器,其流量为F1102。
    燃料经由燃料泵P1102泵入加热炉F1101的燃烧器,燃料流量为1103,燃料压力为P1101,燃料流量管线设调节阀V1104。空气经由变频风机K1101送入燃烧器,空气量为F1104。燃料与空气在燃烧器中混合燃烧,产生热量使辐射段炉管内的物料A迅速升温。燃烧产生的烟气带有大量余热,自上而下通过对流段,与盘管内的物料A换热,回收烟气中的余热并使物料A进一步预热。
    对流段烟气出口处的烟气温度为T1105。烟气含氧量AI1101设有在线分析检测仪表。烟道内设有挡板DO1101。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