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模具钳工制作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2-08-17
  • 发 布 人xielang12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模具钳工制作规范1、模具侧壁要做安装方向标记,可用喷柒方法在模具上做向上箭头。
    2、在安装朝上的模具面每块模板上左侧用10mm钢号打模具编号,右侧打零件编号。 模具验收时要在模脚上帖好“天翀”铭牌。
    3、模具冷却水路按图纸制作,冷却水嘴不能高出模具表面,能做回路的模具冷却水水嘴设在模具左侧或下侧,即注塑机操作边的对面或下面。
    4、在冷却水孔旁边做标记,进水为IN,出去为OUT,并做对应进、出水序号,如IN1对应OUT1,IN2对应OUT2。
    5、在500克(含500克)注塑机以上生产的PC透明件模具统一用耐高温油嘴,以便使用模温机快速加高模温,减少不必要塑料损失。(特别模具可以和项目工程师协商)
    6、冷却隔水片用铜片或其他耐腐的材料,按放密封圈时涂上黄油,以防模具组装过程中掉出。模具组装好后要进行通水加压试验。
    7、模具吊环要旋到底,旋不到底的需加垫片,不能用已弯的吊环。
    8、有机械强制先复位机构、机械二次脱模机构、水嘴无法内置、油缸等装有凸出模具底面零件的模具,需加支撑柱保护。
    9、模具CNC加工时在四边铣好基准,即把模具基准定在模具中心,模具没认可前不能损坏基准。模具所有加工都安照分中做法。
    10、加工电极时必需做好四面基准和平面基准,以便解决电火花加工时难定方向、电火花深度难把握的等问题。电火花加工深度大的电极要做粗打电极和精打电极。电火花按照电火花加工座标图加工。
    11、超过10mm、打光、脱模、成型困难的深筋镶拼成型。
    12、线切割加工根据模具设计员出图加工,不能用卡尺量钼丝找中心。
    13、模具线切割小镶块用杯头固定,以免犯忘记拧螺丝、用力过度把螺丝拧坏等低级错误。
    14、易牢前模而无法解决的模具允许在后模做倒扣拉筋,但倒扣拉筋必须在机床上加工出来。
    15、分型面不能留有磨光机打磨痕迹,原则上要脱离碰模时用磨光机作业的作风。分型面外围部分要保留CNC加工做好的圆角(采取脱刀措施)。大面积分型面中间部分要脱刀处理,即离型腔口20mm到分型面外围边缘20mm的中间做低0.2mm。



    16、分型面、型腔、型芯CNC加工不到位的地方,都应用电火花加工。分型面封胶部分红丹碰触面积达98%以上,锁紧部分红丹碰触达80%以上。
    17、大面积碰穿位中间脱刀处理,插穿位研配后期要用油石进行研配,红丹碰触面积达98%以上。
    18、模具顶杆孔使用按照模具图位置线切割加工,正常情况下不再进行钻铰加工。顶杆面要跟模具同等光洁度,并低于模具表面0.15mm。顶杆和复位杆杯头沉孔按照标准件杯头尺寸,可取正公差0.01—0.03mm不能用磨光机磨。非平面上的顶杆要有可靠的防转限位。
    19、在分型面沿口装顶杆的模具必须装弹簧先复位。

    20、需要先复位机构的模具尽量不要用油缸,要先考虑采取机械强制先复位加弹簧机构,需要用油缸的模具必须要安装行程开关。顶出限位要有可靠的机构,不能用螺丝代替。
    21、1000克注塑机以上(含1000克)生产的模具要装有辅助导柱系统。模具前后压模板要打穿孔,孔中心距与注塑机压模孔中心距一致。...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