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起重机表面质量技术要求细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0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4-30
  • 发 布 人hj23408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起重机表面质量技术要求细则
  • 起重机表面质量技术要求细则为了加强对产成品表面质量的管理特下发此技术要求,此技术要求目的是为了在通用起重机的基础上,同时覆盖其它结构制作、机械加工、装配、运输、安装等方面技术要求。
    一、表面质量技术要求总则
    1、各工序之间不能有无质量意识的施工,无论是本单位的施工还是有影响各相连工序的现象,必须制定相应措施或经上报后解决。
    2、各施工工序结束后必须打磨、除锈、涂底漆完成,有影响到在进入下道工序无法涂漆的现象必须提前采用面漆按技术要求涂漆。
    3、无论在结构制作、装配、封车、安装等工序如需踏上构件上时必须穿胶底并干净的鞋,必要时戴好鞋套。
    4、所有部件涂漆无论在移位、装车、卸车、安装必须使用吊装带,无吊装带严禁施工。
    5、不能有油污手套、油污破布或绳索直接触及机械件及结构件表面的现象。
    6、各工序转序对上道工序除在检查员检验后也必须有效确认,其中包括质量要求、技术要求及表面质量要求,如不符合要求必须经上报处理后方可施工。
    1)如结构件在转序后,下道工序需对上道工序表面质量确认合格后方可施工。
    2)在机械加工件转结构或装配必须表面质量符合要求方可施工,其中包括钻孔或机械加工后的棱铁的铁屑及毛刺处理等,也包括如卷筒等构件内部杂物的清理。
    3)装配单位在装配前对配合件的配合尺寸必须测量确认方可装配。
    7、所有施工人员及所有管理人员不能随意将脚踩踏在产成品部件的表面,管理人员包括质量检查员在必须检查工序时也必须戴好鞋套。
    二、外购件及材料
    1、钢板厚度及允许偏差应符合其产品标准的要求。
    2、所有零件毛坯不得有任何形式的缺陷,必须平滑、轮廓明显、圆角充分、形式端正,无气泡、缩孔和夹渣,所有钢铁材料不能有锈蚀和氧化皮,都要符合认可的标准和范围。
    3、所有钢材在下料前进行抛丸或喷砂预处理达到sa2 1/2级。
    4、各构件不得有明显压痕、裂纹或锈蚀。
    5、涂漆件应符合有关标准规定,漆面均匀平整光滑。
    6、电气设备及机电件表面油漆色泽均匀、光滑、无皱纹、无杂色、无脱落等缺陷。
    三、外委外协零部件
    1、满足图样及技术条件表面质量要求。
    2、机械加工件按行业标准要求加工面涂油防锈,非加工面涂防锈底漆。
    3、铸锻件非机械加工表面的表面粗糙度应符合图样或GB6060.1的规定,表面氧化皮的清理方式推荐采用抛丸或喷砂处理。
    4、所有铸锻件如角形轴承座、车轮、滑轮、轴承座等未机械加工表面图样未要求或要求的应按执行并采用相应打磨机具进行打磨至粗糙度要求。所有铸件冒口、粘砂、结疤等必须采用相应去除方法后再打磨至上述标准。
    5、锻件表面应整洁,无毛刺、飞边等缺陷。非机械加工表面:深度不超过该处尺寸下偏差的缺陷,锻件表面的缺陷,不允许补焊。
    6、铸件缺陷不允许在规定范围外进行焊补,不允许焊补后通过涂漆覆盖。
    四、结构件下料
    1、材料按工艺要求进行接板或下料,接板采用自动焊接板,根据板厚确定是否开坡口,焊接保证焊透,在数控切割能满足技术要求情况下切割必须使用数控切割下料,其它下料采用半自动切割或仿形下料,杜绝手工下料。
    2、下料后如需开坡口的采用半自动进行切割,切割后对坡口打磨,要求见明显金属光泽,不开坡口情况下对棱角部位打磨毛刺、卷边外,磨0.5×45°倒角。
    3、各型材采用无齿锯、带锯床下料后将毛刺、卷边等打磨干净,采用半自动下料切割面及杂质打磨干净。
    4、各工序要求表面质量不合格不得转入下一施工工序。
    5、圆弧切割采用割规或仿形切割机切割,必须用磨光机将毛刺、飞边等立即磨掉达到图样要求,不允许在满足不了切割直线度即产生波浪情况下打磨。各部件上的开孔除按上述要求切割外必须在直段与圆弧联接过渡处圆滑过渡及整体切割面打磨见金属光泽并倒棱角。
    6、梯子、栏杆中钢管的煨制如在煨管器煨制规格范围内必须采用煨管器,如超出煨管器使用规格允许采用火焰煨弯,煨制后其煨制横截面长度、宽度方向之比不大于1:0.9。
    7、梯子、栏杆中联接板如是长条形孔必须按图样要求采用相应机械加工。...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