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起重机安装试车技术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8.6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4-30
  • 发 布 人hj23408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起重机安装试车技术要求
  • 起重机安装试车技术要求本工艺要点鉴于我公司出厂设备制造、装配之后,在运输、摆放、吊装、就位、联接、检查、试车等环节存在某些不规范的随意作业行为,造成了吊车主体结构和附件的变形,出厂前的技术指标和状态改变、啃轨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设备运行和我公司形象,给售后服务遗留诸多问题,其经济损失也是巨大的。为了保证设备在出厂各过程得到有效控制,各施工单位应各负其责保证设备整体质量,禁止出现由于抢工期而出现影响产品质量的现象。
    一、设备出厂前的必要条件
    起重机出厂前必须经过质检部门的检验合格后出厂,各技术参数满足新技术工艺要求,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技术参数检验合格。
    2、各联接部位分解前应贴合可靠。
    3、联接螺栓数量满足规定要求。
    4、各联接件应研配合格。
    5、吊车上各基准点、线清晰,避免被油漆覆盖。
    二、运输及厂地摆放
    运输及现场摆放避免因运输及摆放过程造成吊车变形。
    1、根据吊车运输单元合理选择运输车辆,合理选择牢固可靠的封车方案,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加设走台横向支承工装及侧向临时支承,避免因封车方法不当造成吊车变形。
    2、合理配置炮车位置,运输车辆重量布置合理。
    3、车辆运输平稳,避免运输单元在车辆转弯及运输过程中出现建筑物、摆放物及其它车辆碰撞现象产生变形。
    4、合理确定运输路线,避免因运输地面不平造成车辆晃动影响运输单元状态。
    5、现场摆放无论采用枕木还是垫架在摆放主要构件应垫平、垫实,在宽度范围内垫实,不允许出现一角悬空的情况。
    三、地面装配及检查
    1、安装单位在运输各单元进入现场后进行外观检查,确认各部件是否由于运输或其它因素造成影响部件质量的情况,如有必须反映相应部门。
    2、现场按技术要求进行装配,装配过程不得有影响产品主要参数的现象,如现场动火需请示,不允许安装前及安装过程中没有技术方案的情况下进行设计变更。
    3、偏轨箱形结构梁已改为新设计支承轮,按技术要求安装支承装置。
    4、装配后对部件进行确认,满足要求后进行安装。
    四、吊装及大车就位
    1、根据现场条件合理确定吊装就位方案,合理确定就位位置,以便进行准备工作。
    2、安装前以厂房钢结构柱子中心和轨道为基准返线或采用经纬仪确定基准点,将靠铁工装按中心位置安装。
    3、对主梁沿轨道和垂直轨道两个方向都进行找正,保证主梁沿轨道方向上距离厂房两侧钢结构柱子距离相等,垂直轨道方向两侧车轮与轨道的间隙相等(见下图),找正后将主梁车轮用斜铁塞好,防止发生串动。

    4、安装另一根主梁时同样以确定的基准位置在相对自然状态下进行联接。
    五、设备就位后的联接及研配
    设备后的就位联接应在联接部件调整至相对自然状态下联接,可采用千斤顶及导链等,不允许在错口及联接板之间处于偏斜状态下利用过冲等逐渐挤压恢复就位。吊车在整体预紧螺栓时应同时预紧同一侧主梁的两端梁接口螺栓。
    1、高强度螺栓安装
    1)清除接头接触面上的油、污泥和灰尘等附着物。
    2)接头接触面经抛丸处理后涂无机硅酸锌底漆(漆膜厚不大于30μm)。
    3)接头的接触面除防锈底漆外不得有其它油漆,以防降低滑移效果。
    4)确定安装扭矩,按图样要求或相应标准要求执行。
    螺栓性能等级 螺栓公称直径(mm)
    16 20 24 30
    拧紧力矩TA/T.m
    8.8 149 290 500 1004
    10.9 210 409 705 1416
    5)力矩扳手按力矩要求选用,见下表:
    常用力矩扳手主要参数
    型号规格 方孔尺寸(mm) 长×宽×高(mm) 力矩范围N.m 重量Kg
    AC760 19×19 810×43×77 280~760 4.3
    AC2000 25.4×25.4 928×66×70 750~2000 5.4
    AC3000 25.4×25.4 955×60×69 1800~3000 5.6
    6)高强螺栓清理干净,并在丝扣上涂少量均匀润滑油。
    7)调整后结构件高强度螺栓连接接头,螺栓孔应能100%地过冲。过冲不应是强行的,多数情况联接板的四角采用过冲定位。
    8)装配螺栓组,先用普通扳手逐个扭紧螺母,后用力矩扳手分两次扭紧螺母达到力矩要求,初拧达到扭矩的50~80%预拧,再按安装力矩值终拧。...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