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座椅安装固定点设计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9-30
  • 发 布 人dmis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座椅安装固定点设计规范
  • 座椅安装固定点设计规范座椅安装固定点设计规范


    1 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座椅安装固定点位置、结构、刚度试验和评价标准。
    本规范适用于M1类汽车。

    2、内容
    2.1 座椅安装固定点必须满足的要求是:通过座椅质心,分别沿水平向前和向后向座椅总成施加相当于座椅总成重力20倍载荷,座椅总成与车体不得分离,其结构随下车体的结构而不同,根据不同的位置可以设计成不同的结构。
    2.2 以现有已生产的两种车型为例得到以下表格来说明座椅安装固定点的结构设计:


    座椅种类 代表
    车型 采用座椅的类型 安装固定点结构形式图例 说明
    前排座椅 I 滑动
    由于要满足地板的结构每个安装点都是采用螺栓连接方式,为了保证起强度每个点都采用加强件的形式, 采用的加强件的厚度都大于2.5mm,其结构形式由下车体结构确定,其中座椅上的六个安装孔当中必须有两个是长圆孔,采用的螺栓为M8。
    II 滑动 前面两个点采用挂钩式结构,后面的两个点用M10的螺栓连接,在发动机仓安装的面不用加强件采用直接焊接螺母,为了保证其强度,连接构件采用的材料的厚度为2.5mm。

    第二排座椅 III 滑动 由于第二排座椅安装结构的特殊性在安装固定点的位置的地板的下安装面用活动螺母板进行固定,不用加强件,采用的螺栓为M8。...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