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行李箱铰链机构设计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9-30
  • 发 布 人dmis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行李箱铰链机构设计规范
  • 行李箱铰链机构设计规范1 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行李箱铰链机构的选型、设计方法、性能要求、试验方法以及评价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汽车行李箱的开闭功能结构。

    2行李箱铰链机构的分类及选型
    2.1 行李箱铰链机构的分类
    行李箱的铰链一般都有平衡行李箱盖重力矩的弹性元件,故可称为平衡铰链。平衡铰链分为绕固定轴旋转的弓形(勾形)铰链和连杆式铰链两种。
    2.1.1 弓形(勾形)铰链
    对于弓形(勾形)铰链可以通过恰当选择轴线位置及铰链臂的形状,以免盖在开启过程中与车身干涉,并保证一定的开度。它的缺点是关闭行李箱盖时,弓形部分凸出于行李箱,该处可能碰到物品,甚至将物品破坏,它的优点是制造简单,制造装配误差小。
    2.1.2 连杆式铰链
    对于连杆式(四杆或六杆)铰链机构,在开启盖时,其瞬时旋转中心是不断变化的,可以通过改变机构杆件尺寸来实现所要求的任何轨迹和开度,应用较多。对于四连杆机构铰链,它具有四个旋转点,合理安排旋转点,可以使行李箱运动优化,设计自由度较大,但是它的缺点是成本高,侧向稳定性小。
    2.1.3 弹性元件
    用于平衡铰链的弹性元件有多种,如气力元件、螺旋式压力弹簧和拉力弹簧、平卷弹簧以及扭杆弹簧等。气力元件,机构工作可靠、性能柔和。由于扭杆弹簧占有有效空间小,易于安装和调节平衡力矩,因此也是一种较好的结构型式,普遍用于各种经济型以及中档车上。
    2.2行李箱铰链机构的选型
    下表对常见的各种平衡铰链机构进行了分析对比,为新车型的行李箱铰链机构开发提供选择参照。
    表1 常见的各种平衡铰链机构的对比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