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世界主要发动机品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23
  • 发 布 人zack1233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世界主要发动机品牌一.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背景、研究意义及国内外相关研究情况。
    1、课题名称:YZ20D型振动压路机总体设计
    2、课题研究背景和意义:
    随着振动压实理论的逐步完善以及新的压实技术和控制技术在压路机中的广泛应用,振动压路机的研究逐渐显出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振动压路机是利用机械自重和激振器产生的激振力,迫使土壤产生垂直振动,急剧减小土颗粒间的内摩擦力,达到压实土壤的目的。振动压实可以根据不同的铺筑材料和铺层厚度,合理地选则振动频率的振幅,提高压实效果,减少压实遍数。振动压路机的压实深度和压实生产率均高于静力压路机,是一种理想的压实设备。振动压路机最适宜压实各种非粘性土(砂、碎石、碎石混和料)及各种沥青混凝土等。是公路、机场、海港、堤坝、铁道等建筑和筑路工程必备的压实设备。
    3、国内外相关研究情况
    振动压路机与静作用压路机相比,具有压实效果好,生产效率高等优点,在工程质量和进度要求越来越严格的今天,受到广大社工单位的一致青睐。随着振动压实技术和控制技术的不断提高,特别是计算机控制,自动控制技术,检测技术的迅猛发展,振动压路机的前景更是一片光明。国外超高级路面的振动压实技术,双钢轮自动控制压实系统,水平振动压实技术,增强了压实效果,提高了压实效率,对我国振动压路机的开发和研制有了很大的借鉴和帮助。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起步较晚,设计技术的整体水平还处于经验设计时期,近十多年的压路机技术发展,大部分是通过技术引进实现的。以技术模仿,降低零部件的成本为主;加强科学实验,进行技术测试,建设高水平的实验室的进程还处于起步阶段;CAD技术,有限元分析,机电液一体化,动态设计,仿真等现代设计技术还处于应用入门或水平较低的普及阶段。这种状况是导致企业自主开发能力不强,技术创新能力不足,难以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工程机械企业展开强有力竞争的原因之一。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以及中联重工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振动压路机的开发与实验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