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型立体仓库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22
  • 发 布 人1875206833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毕业设计-小型立体仓库设计1.1 课题的背景
    物流自古以来就伴随着人类社会共同向前发展,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现代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相结合的产物。仅年来,我国为了发展经济,各地都在大力发展交通,海、路、空并举,进行大规模的基本项目的投资建设,成为现代化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而交通事业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使物质能够迅速流通,促进经济的发展。在现代社会中,物质流通领域的供应链在信息、网络的冲击下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依靠传统的流通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时代的需要,而仓库又成为各个交通枢纽上的结点,仓库设备的发展必须跟时代的步伐,为了满足现代社会的商品需求、管理与流通,立体仓库营运而生,并在现代物流中起着重要作用,且随着社会的需要,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1.2 国内外研究状况
    立体仓库的产生和发展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生产和技术发展的结果。50年代初,美国出现了采用桥式堆垛起重机的立体仓库;50年代末60年代初出现了司机操作的巷道式堆垛起重机立体仓库;1963年美国率先在高架仓库中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建立了第一座计算机控制的立体仓库。此后,自动化立体仓库在美国和欧洲得到迅速发展,并形成了专门的学科。60年代中期,日本开始兴建立体仓库,并且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成为当今世界上拥有自动化立体仓库最多的国家之一。
    我国对立体仓库及其物料搬运设备的研制开始并不晚,1963年研制成第一台桥式堆垛起重机(机械部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1973年开始研制我国第一座由计算机控制的自动化立体仓库(高15米,机械部起重所负责),该库1980年投入运行。到2003年为止,我国自动化立体仓库数量已超过200座。
    据美国ADL公司调查,1988年世界自动化仓库和运输设备的市场容量约为20亿美元,到了1995年市场规模为35亿美元。21世纪自动化仓库和搬运设备市场已达70亿,比1995年提高了一倍。又据日本通产省在1990年对日本国内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市场调查结果为549亿日元,到了1995年,日本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市场容量增加到752亿日元,2000年达到1030亿日元。依此推算,未来自动化立体仓库市场容量增长可达65%。
    自动化立体仓库在国内大中城市发展前景看好。上海市已经把发展立体仓库和立体仓库事业作为上海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