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主轴高速轴承选用油气润滑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8-31
  • 发 布 人peakfoste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电主轴高速轴承选用油气润滑电主轴高速轴承选用油气润滑
    摘要:电主轴油气润滑有利于提高轴承的转速。由于油滴是以喷射的方式接触摩擦面的,故油气混合物完全有能力穿透在高速运转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而在轴承周围形成的空气涡流,从而达到喷射润滑及冷却的目的。
    润滑的作用:
    润滑是确保轴承正常运转的重要因素,轴承的承载能力和使用寿命与其密切相关。润滑对轴承的使用寿命的影响如下:
    (1)减少金属间摩擦,减缓轴承磨损,增长轴承的寿命。
    (2)润滑起防尘、防锈、防蚀作用,能有效确保轴承寿命。
    油气润滑系统的应用已经在国内逐渐受到了重视,它的诸多优点在实践中也逐步被用户肯定。油气润滑冷却技术的应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轴承的使用条件,而且在积极冷却、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有改进和提高。它比喷油、强力循环润滑冷却更适合用于高负荷、高转速和高温工况,是一种有效的润滑方法。和传统润滑方式相比,有诸多的优点:
    (1)能输送各种性能指标的润滑油。高速电主轴油气冷却润滑在输送润滑油时,可以使用较高粘度的润滑油。高粘度的润滑油就可以被定量地供给到轴承部位。润滑油粘度提高了,轴承润滑油膜厚度及油膜形成率都会相应提高,这对提高轴承寿命是很有利的。
    (2) 油气润滑可以准确地控制油量和气量。在油雾润滑中,油和气的用量是无法准确调整的。而在油气冷却润滑中,油和气不是一体,可以按润滑点的要求调整油量及压缩空气,形成油气两相流的状态输送至润滑点。
    (3)无环境污染。油雾润滑中,油被雾化成 0.5~2μm 的雾粒,这些雾粒有的通过二次凝固成为较大的油滴,起着润滑的作用。但也有相当多的油雾粒子从摩擦副的缝隙或密封口向大气排放,造成环境的污染。而在油气冷却润滑中,油并没有被雾化,而是以油粒状被压缩空气吹散并输送,因此向大气中排放的仅是空气,所以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作用。
    (4)密封及冷却性能好。润滑剂在摩擦点的作用,不但可以防止金属与金属的直接接触,同时还有携带走摩擦热和密封的作用。润滑剂受外界污染物、水等入侵而变质是导致润滑失效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以往的稀油润滑及油雾润滑中,轴承腔内的压力都较低,因此密封性能也比较差。而油气润滑的轴承腔内的压缩空气可对润滑点起到冷却、防尘、防有害物质等作用。
    采用油气润滑的系统,由于空气的连续流动,可以带走轴承腔中的热量,保持轴承在合理的温度下工作。采用油气润滑的系统,可在轴承腔中形成正压,也利于防止水和杂质等进入轴承内部,有利于良好的密封的形成。
    (5)润滑油消耗量小。采用油气润滑时的润滑油消耗量是油雾润滑的 1/10,干油润滑的 1/100。
    (6)有利于提高轴承的转速。由于油滴是以喷射的方式接触摩擦面的,故油气混合物完全有能力穿透在高速运转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而在轴承周围形成的空气涡流,从而达到喷射润滑及冷却的目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