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QL微量润滑滚齿加工滚刀耐用度的影响因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7-24
  • 发 布 人peakfoste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MQL微量润滑滚齿加工滚刀耐用度的影响因素1、滚齿加工切削力
    (1)模数和齿数的影响:滚削力随着模数的增加而增大,且增幅很大。
    (2)工艺参数的影响
    吃刀深度和轴向进给量是影响滚齿加工效率的主要因素。滚削力随着吃刀深度和轴向进给量的增加而增大。根据金属切削原理,采用大的进给量比采用大的切削深度更省力。
    滚削力随着滚削速度的增加而减小,尤其在速度较低时( <100m/min),增加滚削速度对减小滚削力有着明显作用。
    (3)滚刀几何尺寸及滚刀材料的影响,滚刀结构参数应根据工件的模数、齿形角、精度等级、工艺要求等来确定。在滚刀的几何参数中,前角对滚削力影响最大。加工塑性材料时,随着前角的增大,滚削力减小;加工脆性材料时,前角对滚削力的影响不大。
    (4)MQL的因素影响
    在滚齿加工过程中, MQL有润滑和清除切屑的作用,因此可以降低滚齿切削力,提高刀具耐用度和工件表面质量。
    2、滚齿加工过切削热
    对于MQL润滑条件的滚齿切削热,在采用高速加工时滚刀轴向进给速度都很小,这样可以缩短滚刀、工件和切屑的接触时间,同时降低切屑厚度,减少切屑热。在MQL润滑喷射流的作用下,油雾粒子的渗透使得刀具和切屑,刀具和工件之间的润滑更好,抑制温度的上升,切屑力降低,切削热也就降低。MQL润滑喷射流配合滚刀的高速,切削热量来不及传递给工件和滚刀就被切屑带走。反之,如果滚刀速度太低,在同样的轴向进给条件下,热量容易传递给工件和滚刀,导致工件表面烧伤和滚刀耐用度下降。因此,MQL润滑条件下,适合采用较高的切削速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