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滚齿微量润滑加工刀具寿命影响因素分析(上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1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19
  • 发 布 人peakfoste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滚齿微量润滑加工刀具寿命影响因素)、滚齿加工机床
    MQL滚齿加工近似于干切滚齿,因此机床的性能要处于较优的状态。
    在进行干态高速滚齿加工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滚齿机能够提供足够高的切削速度。滚齿加工中滚刀和工件的旋转是一个复合运动,所以,提高滚齿切削速度须从两个方面同时入手。对于干切滚齿机:是滚刀轴和工件轴均采用零传动方案(电主轴),与现在一般的数控滚齿机相比,取消了所有的中间传动环节,消除或减少了中间传动环节所带来的对加工精度和加工环境的负面影响:如传动误差、振动、磨损等。同时减小了惯量,提高主轴系统的刚度,同时也就提高了系统的固有频率。
    2、滚齿切削力的影响因素
    (1)模数和齿数的影响:滚削力随着模数的增加而增大,且增幅很大。
    (2)工艺参数的影响
    吃刀深度和轴向进给量是影响滚齿加工效率的主要因素。滚削力随着吃刀深度和轴向进给量的增加而增大。根据金属切削原理,采用大的进给量比采用大的切削深度更省力。
    滚削力随着滚削速度的增加而减小,尤其在速度较低时( <100m/min),增加滚削速度对减小滚削力有着明显作用。
    (3)滚刀几何尺寸及滚刀材料的影响,滚刀结构参数应根据工件的模数、齿形角、精度等级、工艺要求等来确定。在滚刀的几何参数中,前角对滚削力影响最大。加工塑性材料时,随着前角的增大,滚削力减小;加工脆性材料时,前角对滚削力的影响不大。
    (4)MQL的因素影响
    在滚齿加工过程中, MQL有润滑和清除切屑的作用,因此可以降低滚齿切削力,提高刀具耐用度和工件表面质量。...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