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蒸汽回收机知识全面介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31
  • 发 布 人taiantengya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蒸汽回收机知识全面介绍
  • 蒸汽回收机知识全面介绍蒸汽回收机又叫蒸汽冷凝水回收器,蒸汽凝结水回收器,凝结水回收装置,闭式凝结水回收装置等,是蒸汽供热系统中回收冷凝水的主要设备,分开式回收和闭式回收两种,开式回收效果差技术含量低,这里不再涉及。这里主要介绍闭式回收系统中的蒸汽回收机。

      一、蒸汽供热系统:它包括蒸汽供水系统和蒸汽回收机系统。而一个蒸汽供热系统设计的成败关键取决于蒸汽回收机是否能有较高的冷凝水回收率,并能充分利用冷凝水的热量以及系统运行是否稳定可靠。传统的冷凝水回收是冷凝水从用热设备内排出,经疏水器进入开放式冷凝水箱,由冷凝水泵送回锅炉房中的大气式热力除氧器,与软化混合除氧后,在经过锅炉给水泵送入锅炉。这种开式系统,冷凝水在进入开式冷凝水箱是发生闪蒸;一方面,闪蒸汽逸入大气造成冷凝水的损失,另一方面,闪蒸汽带走的冷凝热,使冷凝水的温度降低。因此开式冷凝水回收利用系统,既造成热能与冷凝水的损失,又使逸出大气的二次蒸汽造成了对周边环境的热污染。 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司的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的实践,在吸取目前国内外“液—液喷射”、“气压式回水”等技术基础上,研制生产了适合于各种工况运行的“高温蒸汽回收机”攻克了汽水两相流的输送问题。对设备结构进行了科学合理的系统配置,冷凝水回收装置产品实现了操作智能化、管理自动化的运行模式。

      二、蒸汽回收机的工作原理

      系统运行时,冷凝水从用热设备排出,经疏水器进入蒸汽回收机。蒸汽回收机由闪蒸罐、除污器、冷凝水快排装置,压力平衡装置、汽蚀消除器、蓄水箱、液位变送传感器等组成。当高温冷凝水进入闪蒸罐后,在罐内进行汽水分离,冷凝水通过快排装置流入蓄水箱,生产二次气通过引射装置送进冷凝水泵出水管道,使闪蒸汽得以密封回收。闪蒸罐内由于气体与液体不断排除,使闪蒸罐内的压力永远保持低于用热设备冷凝水排出口的压力,从而保证了回水背压即使在较底的情况下也能顺畅的进入。闪蒸罐与蓄水箱通过快排装置相连,为了让冷凝水很快的流入蓄水箱,在箱内工作压力平衡装置。蒸汽回收机通常情况下,其工作压力设置在0.1MPa以下,在实际选用时将更具回水背压的高低选择想对应的箱内工作压力,使箱内永远保持密封,不通大气。在蓄水箱内的汽、液两相流体,在压力平衡装置调节下,使液面上形成一定的压力,在通过汽蚀消除器,使冷凝水泵在吸入高温冷凝水的过程中,改变了水泵汽蚀发生的条件,保证了整个回水在密闭运行条件下,蒸汽回收机冷凝水泵不发生汽蚀。根据各系统工况的实际需求,我们按本设备的水泵运作方式分为两种:一种为连续运动,主要正队供水连续性的要求相当严格的情况,而采取的运行方式;另一种为间歇式运行,水泵按水箱内冷凝水的充满度来设置的运行方式。蒸汽回收机在同一电器控制柜内分别有手动与自动两重控制方式,在设置自动时,水泵在高液位时启动,低液位时停止,当蓄水箱内水位超出高水位线时水泵启动,待水位到达下限时水泵停止。若某一系统发生故障,将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正常运行时,两台水泵会定时切换。

      三、蒸汽回收机的特点

      1.安装灵活性强:蒸汽回收机既可安装在回水管道始端,也可以根据用汽设备布置情况,安装在地下。

      2.防汽蚀:蒸汽回收机运用独创的汽蚀消除装置,防止了水泵汽蚀,使蒸汽回收机在高温、密闭条件下运行。

      3.体积小:本产品机电一体化,体积小,便于运输,占地面积少,安装使用方便,减少土建投资。

      4.节能环保:蒸汽回收机使冷凝水得到充分回收利用,提高了锅炉给水温度,相应提高锅炉效率,节省燃料越20%,节水约20-80%,减少水处理设备投资和运行费用,减少了二次蒸汽排放的热污染和噪声污染以及烟气污染烟尘S02、NOX等的排放量,减轻了环境污染。

      5.结构简单:集闪蒸罐、冷凝水快排装置、压力平衡装置、液位变器、除污器、汽蚀消除器、蓄水箱为一体。一般情况蓄水箱平衡装置压力设备在0.1MPa以下,系统运行是能达到自动启闭、自动报警、自动调压及冷凝水泵自动切换等一系列智能化程序控制。设备整体性好、安装维修方便。

      6.自动化程序高:蒸汽回收机采用自动控制水泵开启、双泵自动切换、自动报警等措施,形成闭式回水自动化运行。

      四、回收周期和效果

      一般投资3到6个月即可收回设备投资。它是经过我公司科研人员的潜心研究开发出的一套完整的凝结水回收系统,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并已获得三项国家专利。该装置是解决当前蒸汽管网的凝结水回收系统中回收效率低、能源浪费大、氧腐蚀严重、系统运行不畅等弊端的最佳选择。本产品技术先进、质量优良、节能效果十分明显,且保护环境,节约成本,一般三个月即可收回投资,深受广大用户欢迎。...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