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蒸汽机数字化设计与仿真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6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10
  • 发 布 人wyk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蒸汽机是将蒸汽的能量转换为机械功的往复式动力机械。蒸汽推动活塞在气缸之内做反复运动,通过连杆带动飞轮旋转,将往复运动变为圆周运动,而飞轮反过来又带动换向阀,改变活塞两次的进气与排气关系,实现机械自动换向,来维持机器连续运行。蒸汽机的出现曾引起了18世纪的工业革命。直到20世纪初,它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原动机,后来才逐渐让位于内燃机和汽轮机等。蒸汽机的出现和改进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但同时经济的发展反过来又向蒸汽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要求蒸汽机功率大、效率高、重量轻、尺寸小等。尽管人们对蒸汽机作过许多改进,不断扩大它的使用范围和改善它的性能,但是随着汽轮机和内燃机的发展,蒸汽机因存在不可克服的弱点而逐渐衰落。如果想把它以实物的方式保存下来已不合适宜,而且现在是一个数字化时代很多东西都用数字化的形式展现,基于这个原因我们想以蒸汽机为例,用UG建模形式将他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而不同于教科书或图片上描述的那样,这样能给人以真实的感受。让这些时代的瑰宝以其真实的形态在历史的长河中展示自己而不被遗忘或被遗失。






    三维数字建模 课程设计
    课题名称 蒸汽机样机设计与仿真
    系 别 机电工程系
    专 业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班 级
    姓 名
    学 号
    指导老师
    完成日期
    摘 要
    蒸汽机是将蒸汽的能量转换为机械功的往复式动力机械。蒸汽推动活塞在气缸之内做反复运动,通过连杆带动飞轮旋转,将往复运动变为圆周运动,而飞轮反过来又带动换向阀,改变活塞两次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