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梯发展历史及现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4.8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2-11
  • 发 布 人c19942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电梯发展历史及现状一、 起源 1
    二、 发展经历 2
    (一)结构演变 2
    (二) 控制技术演变 3
    三、 电梯行业现状 4一、起源
    电梯是垂直运行的电梯(通常也简称为电梯)、倾斜方向运行的自动扶梯、倾斜或水平方向运行的自动人行道的总称。早在大约公元前100年,我国古人就发明了辘轳,它采用了卷筒的回转运动完成货物的升降,一般用于民间的取水方便。公元前236年,希腊数学家Archimedes设计制作了由绞车和滑轮组构成的起重装置,动力由人力或畜力驱动。1852年,美国机械工程师伊莱沙·格雷夫斯·奥的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安全升降机。它是配有安全装置的升降机,将带有锯齿状的铁条固定在导轨上,在轿厢的上部设置了一个弹簧片,并将其与机械联动装置和制动棘爪连接起来。曳引绳固定在弹簧片的中心,曳引绳破断时弹簧片恢复原始形状,强迫机械联动装置动作,然后制动爪伸入锯齿状的铁条阻止电梯下落。1853年,在纽约杨克斯,奥的斯先生在一家破产了的公司部分场地上办起了自己的车间,奥的斯电梯公司由此诞生。
    1854年,在纽约水晶宫展览会上,奥的斯先生公开展示了他的安全升降机,他站在载有木箱、大桶和其他货物的升降机平台上,当平台升至大家都能看到的高度后,砍断绳缆,制动爪立即伸入平台两侧的锯齿状的铁条内,平台安全的停在原地纹丝不动,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可以说这是世界第一台面向世人展示的电梯,而当时主要是用于工业货物的搬运中。1857年3年23日,奥的斯公司在纽约为E.V.Haughwout公司的一座专营法国瓷器和玻璃器皿的商店安装了世界上第1台客运升降机。该商店共有5层,升降机由建筑物内的蒸汽动力站通过一系列轴和皮带驱动。1862年,奥的斯公司采用单独蒸汽机控制的升降机问世。1878年,奥的斯公司在纽约百老汇大街155号安装了第1台水压式乘客升降机,提升高度达34m。1889年12月,奥的斯公司在纽约的第玛瑞斯特大楼成功安装了1台直接连接式升降机。这是以直流电动机为动力的世界第1台电力驱动升降机,从此诞生了名副其实的电梯。
    二、发展经历
    1、结构演变
    现代电梯兴盛的根本在于采用电力作为动力的来源。1831年法拉第发明了直流发电机。1880年德国最早出现了用电力拖动的升降机,从此一种称为电梯的通用垂直运输机械诞生了。尽管这台电梯从当今的角度来看是相当粗糙和简单的,但它是电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虽然曳引式的驱动结构早在1853年已在英国出现,但当时卷筒式驱动的缺点还未被人们充分认识,因而早期电梯以卷筒强制驱动的型式居多。随着技术的发展,卷筒驱动的缺点日益明显,如耗用功率大,行程短、安全性差等等。1903年,奥的斯电梯公司将卷筒驱动的电梯改为曳引驱动,为今天的长行程电梯奠定了基础,从此在电梯的驱动方式上,曳引驱动占居了主导地位。曳引驱动使传动机构体积大大减小,而且还使电梯曳引机在结构设计时有效地提高了通用性和安全性。从20世纪初开始,交流感应电动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开始应用于电梯拖动系统,使电梯拖动系统简化,同时促进了电梯的普及。直至今日,世界上绝大多数速度在2.5m/s以下的电梯均采用交流电动机来拖动。
    2、控制技术演变...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