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梯的分类及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0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2-11
  • 发 布 人c19942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电梯的分类及发展趋势1、按用途分类
    1、乘客电梯:为运送乘客而设计的电梯。主要用于宾馆、饭店、办公楼、大型商店等客流量大的场合。这类电梯为了提高运送效率,其运送速度较快,自动化程度比较高,轿厢的尺寸和结构形式大多为宽度大于高度,以方便乘客出行方便,并且装潢典雅美观,安全设施齐全。
    2、载货电梯:为运送货物且经常伴有人随行而设计的电梯。主要用于两层以上的车间或仓库等场合。这类电梯的装潢不太讲究,自动化程度和运行速度比较低,载重量和轿厢尺寸变化范围比较大。
    3、病床电梯:为运送躺在床上的病人和伴随的医护人员而设计的电梯。这种电梯的轿厢深度远大于宽度,主要运用于医院内。
    4、杂物电梯:供图书馆、办公楼、饭店运送图书、文件、食品等但不允许人员进入轿厢的电梯。这种电梯安全设施不齐全,不准运送乘客。为了防止人员进入轿厢内,轿厢门洞和轿厢面积都设计得很小,并且轿厢的净高度一般不高于1.2m。
    5、住宅电梯:为住宅运送乘客和家具货物等而设计的电梯。这类电梯和乘客电梯的主要区别在于装潢和轿厢的结构上。
    6、客货电梯:主要用作运送乘客、货物的电梯。这类电梯与乘客电梯的区别主要在于轿厢结构和功能要求方面的差异。
    7、特种电梯:除上述几种类型外,还有为特殊环境、特殊条件、特殊要求而设计的电梯。比如私人别墅电梯、船舶电梯、车辆电梯等。
    2、按速度分类
    1、低速电梯:额定速度小于1m/s的电梯,通常用于10层以下的建筑,多为客货两用梯
    2、快速电梯:额定速度大于1m/s的电梯,通常用于10层以上的建筑。
    3、高速梯:额定速度在大于2m/s小于3m/s的电梯,通常用于16层以上的建筑。
    4、超高速梯:额定速度大于3m/s的电梯,用于超高层的建筑。
    3、按拖动方式分类
    1、直流电梯:直流电梯代号为Z,曳引电动机为直流电动机,并根据有无齿轮减速箱,分为有齿直流电梯和无齿直流电梯。
    2、交流电梯:曳引电动机为直流电动机,可分为以下几种:曳引电动机为交流单速电动机,速度一般在0.5m/s以下;交流双速电梯,曳引电动机为交流双速电动机,速度在1m/s以下。交流调压调速电梯(ACVV),曳引电动机为交流,启动、减速时都有闭环装置;交流调频调压电梯(VVVF),采用变频变压技术,在调节定子供电频率的同时调节电压以保持磁通不变,目前该技术应用较普遍。
    3、液压电梯:代号为Y。考液压驱动的电梯,速度一般在1m/s以下。
    4、齿轮齿条电梯:齿轮齿条固定在构架上为导轨,采用电动机-齿轮传动结构。一般用于工地上。
    5、螺旋式电梯:通过螺杆旋转,带动安装在轿厢上螺母使轿厢升降的电梯。
    4、按操控方式分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