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钻孔夹具及多轴箱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4-28
  • 发 布 人wjj1823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钻孔夹具及多轴箱设计开题报告 综述本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说明选题的依据和意义
    连杆由连杆小头、杆身和连杆大头三部分组成。连杆的功用是连接活塞和曲轴,把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并将活塞承受的力传给曲轴。
    多轴箱是组合机床的重要专用部件。它是根据加工示意图所确定的工件加工孔的数量和位置、切削用量和主轴类型设计的传递各主轴运动的动力部件。多轴箱按结构特点分为通用(即标准)多轴箱和专用多轴箱两大类。其动力来自通用的动力箱,与动力箱一起安装于进给滑台,可完成钻、扩、铰、镗孔等加工工序。
    机床夹具是机床上用以装夹工件(和引导刀具)的一种装置。其作用是将工件定位,以使工件获得相对于机床和刀具的正确位置,并把工件可靠地夹紧。
    组合机床是以通用部件作为基础,配以按工件特定形状和加工工艺设计的专用主轴箱和夹具,组成的半自动或自动专用机床。组合机床是一种专用高效自动
    化技术装备,目前,它是大批量机械产品实现高效、高质量和经济性生产的关键装备,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许多工业生产领域。
    我国的传统的组合机床及组合机床自动线主要采用机、电、气、液压控制,它的加工对象主要是生产批量比较大的大中型的箱体类和轴类零件(近年研制的组合机床加工连杆、板件等也占一定份额),完成钻孔、扩孔、铰孔,加工各种螺纹、镗孔、车端面和凸台,在孔内镗各种形状槽,以及铣削平面和成型面等。组合机床的分类繁多,有大型组合机床和小型组合机床,有单面、双面、三面、卧式、立式、倾斜式、复合式,还有多工位回转台组合机床等。随着我国加入WTO后与世界机床进一步接轨,组合机床行业企业产品开始向数控化、柔性化转变。从近几年是企业生产情况来看,数控机床与加工中心的市场需求量在上升,而传统的钻、镗、铣组合机床则有下降趋势,市场在向数控、高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