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隧道超欠挖计算原理与程序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0.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4-28
  • 发 布 人547682m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浅谈隧道超欠挖计算原理与程序设计
    浅谈隧道超欠挖计算原理与程序设计
     
    摘要:随着铁路、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国隧道建设的施工技术也大幅度提高,由于工期紧迫促成测量放样的过程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如果再采用普通的尺距法不仅仅降低了放样效率还造成了轮廓线的放样精度,导致开挖掘进造成隧道超欠挖,所以现在通过卡西欧编程计算器结合带红外线的全站仪进行配套操作,这样不仅提高了施测效率还保证了放样精度,现通过本文给大家讲解隧道超欠挖的计算原理和程序设计。
     
    关键词:隧道超欠挖 计算原理程序设计
     
    何为超欠挖?:隧道超欠挖分为(超挖和欠挖),超挖即为隧道开挖轮廓线大于隧道设计轮廓线,欠挖即为隧道开挖轮廓线小于隧道设计轮廓线。
     
    超欠挖的影响:隧道超欠挖不止直接影响到了施工进度、安全质量,还会让开挖费用增加,更重要的是由此造成了过量超填混凝土的费用。超挖在实际施工中由于重视不够或方法不当,以至于在施工过程中会不知不觉地提高工程成本,从而也减少了应得的利润。
     
    超欠挖是如何产生的?
    在目前的隧道施工中,掘进技术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传统的“钻爆法(开挖台阶法)”;一种是“全断面掘进法(盾构掘进法)”。受各种条件的制约,“钻爆法”仍是隧道施工的主要掘进方法。所以隧道超欠挖的形成也是不可避免的,下面讲述一下形成超欠挖的三...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