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钻孔灌注桩检测方案(适用于所有灌注桩检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9-06
  • 发 布 人wcmwpww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钻孔灌注桩检测方案(适用于所有灌注桩检测)概述
    ××××电厂位于××××市×××。××××一期2×600MW工程采用砼钻孔灌注桩基础。设计基桩约5000根,桩径d=800mm,桩长约30m,桩端持力层为中风化泥质粉砂岩。设计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为3500kN,桩身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 35 。为了检验工程基桩单桩竖向承载力和基桩的桩身质量,受××××(建设单位)委托,我公司承担工程基桩的检测任务。为确保检测工作科学、公正、规范以及符合安全适用、数据准确的要求,特制定本检测方案。
    二、检测工作内容
    1、按设计图纸、规范要求及项目业主要求的比例对脱硫岛工程约671根钻孔灌注桩基进行低应变法检测,确认基桩施工完整性。
    2、按设计图纸、规范要求及项目业主要求的比例对部分基桩进行高应变法检测,进一步确认桩基施工的完整性和桩端承载力。
    3、按设计图纸、规范要求及项目业主要求的比例进行钻芯取样,对部分桩基进一步检测,提出质量问题范围和影响程度。
    三、检测依据的规范标准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JGJ 106-2003《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
    2、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GB5020 -2002《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四、检测方法及基本原理
    (一)基桩单桩竖向承载力检测
    基桩单桩竖向承载力检测采用高应变法。具体实施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JGJ 106-2003《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有关规定进行。基桩高应变法检测,是使用相当于桩的极限承载力的瞬态高能量冲击荷载来检验桩土体系,揭示桩土体系在接近极限阶段的实际工作性能。为了确保检测时锤击力的正常传递,获得合格的信号,检测前必须对未满足超灌要求的桩头进行加固处理(桩基浇筑时已超灌留置扩头的桩除外),具体要求是:
    1、根据工程基桩的施工情况,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及检测时吊装运输设备能进入场地内靠近桩边吊装检测,除了检测场地内通路、通电外,对于要进行高应变法检测的基桩要求进行小范围(平面直径3m左右)开挖(单桩开挖)至桩头出露,以便于对未满足超灌要求的桩头进行接长加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