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精度检测与恢复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36.2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12-03
  • 发 布 人zhaojitao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数控机床精度检测与恢复数控机床工件的加工精度主要取决于机床精度、编程精度、插补精度和伺服精度。提高机床精度,在设计阶段可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模拟技术提高机床的动态、静态刚度;减少热变形,提高其稳定性;克服爬行和提高传动精度,也就是保证数控机床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数控机床是按以数字形式给出的指令进行加工的,由于目前数控装置的脉冲当量(即每输出一个脉冲后数控机床移动部件相应的移动量)普遍达到了0.001mm,而且进给传动链的反向间隙与丝杠螺距误差等均可由数控装置进行补偿,因此,数控机床能达到比较高的加工精度。
    若想使数控机床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其条件是保养机床,数控机床使用一定时间后,电子器件会发生老化,零部件可能要腐蚀和磨损等,所以对数控机床要做定期的精度检测和补偿是非常重要的。
    数控机床的精度分为几何精度、定位精度、工作精度,它们受机床刚度、温度等影响。
    1机床几何精度检验
    数控机床的几何精度是综合反映该设备的关键零部件和组装后几何形状误差。以下列出一台普通立式加工中心的几何精度检测内容:
    (1)工作台面的平面度;
    (2)各坐标方向移动的相互垂直度;
    (3)X,Y坐标方向移动时工作台面的平行度;
    (4)X坐标方向移动时工作台面T行槽面侧面的平行度;
    (5)主轴的轴向窜动;
    (6)主轴中心孔的径向跳动;
    (7)主轴箱沿Z坐标方向移动时主轴轴心线的平行度;
    (8)主轴回转轴心线对工作台面的垂直度;
    (9)主轴箱在Z坐标方向移动的直线度。
    从上述九项精度要求中可以看出,第一类精度是对机床各大运动部件,如床身、立柱、溜板、主轴箱等运动的直线度、平行度、垂直度的要求;第二类是对执行切削运动主要部件,如主轴回转精度及直线运动精度的要求。因此这些几何精度综合反映了该机床的机械坐标系的几何精度及进行切削运动的主轴部件在机械坐标系的几何精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