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四工位刀架的工作调试与典型故障维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8-28
  • 发 布 人zhaojitao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数控车床四工位刀架的工作调试与典型故障维修核心提示:自动换刀装置是数控车床、加工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大大缩短了非切削时间,提高了加工效率。它的形式多种多样,目前常用的有可转位刀架、更换主轴头换刀和带刀库的自动换刀系统几种,其中以可转位刀架应用的更为普及,可转位刀架为一种常见的中高档数控车床刀具储存装置,而四工位电动刀架是可转位刀架中最为常用的。本文对四工位刀架进行工作原理分析,并应用继电-接触控制系统控制电路部分进行设计调试,对以上部分用PLC进行实现,针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刀架常见的问题和维修经验,总结出刀架常见的故障和维修排除方法,对四工位刀架的故障
     数控车床是集机械、电气、液压、气动、微电子和信息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机电一体化产品,是提高制造业的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数控车床带有自动换刀装置,自动换刀装置的功能就是储备一定数量的刀具并完成刀具的自动交换。数控车床上使用的回转刀架换刀是一种常见的自动换刀装置。
      1 车床四工位电动回转刀架的工作原理
      数控车床上使用的回转刀架一般是立式的,具有四工位(装有四把刀具)或六工位,由数控机床发出的脉冲指令进行回转和换刀。对于使用回转刀架的数控机床,在加工过程中,回转刀架不但可以存储刀具,而且在切削时要连同刀具一起承受切削力,在加工过程中要完成刀具交换转位、定位夹紧等动作。
      1.发信盘;2.推力轴承;3.螺杆螺母副;4.端面齿盘;5.反靠圆盘;6.三相异步电机;7.联轴器;8.蜗杆副;9.反靠销;10.圆柱销;11.上盖圆盘;12.上刀体
      四工位电动刀架一般由电动机、机械换刀机构、发讯盘等组成如图1所示,自动回转刀架换刀具体的换刀动作如下:数控系统输出换刀信号——PLC控制信号输出(控制电路中继电器-接触器动作)——刀架电机正向寻刀开始——刀架抬起(螺杆将销盘上升到一定高度)——刀架正转(离合销进入离合盘槽,离合盘槽带动销盘,销盘带动上刀体转位)——检测元件检测到刀位信号——刀架电机开始反转并锁紧——刀架电机断电——加工顺序进行。
      2 四工位电动回转刀架的电路调试
      目前数控车床刀架基本为电动刀架,电动刀架具有很多种类。以用霍尔元件检测到位的刀架最为常见。图2为刀架的电路控制系统硬件接线图,刀架采用三相异步电动机驱动,刀架检测采用霍尔元件。电气控制为控制直流继电器,继电器再驱动交流接触器接通三相交流电源,使刀架电动机正转或反转。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