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嵌套式螺杆挤出机的固相温度分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0.0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14
  • 发 布 人zhaojitao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嵌套式螺杆挤出机的固相温度分布

    贾明印 薛平 王克俭 朱复华
    (北京化工大学塑料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北京100029)



    摘 要:


    介绍了一种新型嵌套式螺杆挤出机。在考虑离心力和物料可压缩性条件下,通过非等温模型求解了新型螺杆挤出机内外螺杆固相界面温度沿螺杆轴向和槽深方向的分布。计算结果表明,内外螺杆的固相界面温度沿轴向均按近似指数函数的规律增加,一直到固相界面温度达到熔点并出现熔膜为止,内螺杆固体输送段的长度大于外螺杆。机筒温度较高时可缩短固体输送段的长度,但不利于固体输送段压力梯度的建立。热量沿内外螺杆槽深方向传入固体床的深度都只有在15%~20%槽深的范围。


    关键词:非等温 固体输送 离心力 新型挤出机
     


    挤出过程的固相界面温度是影响摩擦系数和固体输送段压力的重要变量 ,并决定固体输送段的长度。因此 ,研究固相表面温度分布具有重要的意义。1972 年 , Tadmor Z 等[1 ]提出了一种非等温模型 ,研究了普通单螺杆挤出机固体塞与机筒界面温度沿螺杆轴向的分布。其后很多年研究者们并没有对固体输送段固相温度分布引起重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